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選舉共花146萬元 陳凱欣印20萬張「掌心雷」
陳日君獲自由獎 獲讚「香港新良心」
賀酒店開幕 海洋公園每日大抽獎
稱港獨正當可取 中大學生會換屆 兩本土莊倡自決
答題示範工作坊助備試 浸大普通話試及格率倍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叫捱義氣才是虛偽」 陳沛然《終身美麗》改詞諷陳肇始

【明報專訊】近日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前線醫護人員工作量大增,食衛局長陳肇始早前形容公院醫護人員節日返工係「捱義氣」,引起護士不滿。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Pierre)改鰿y行曲《終身美麗》歌詞諷刺政府,當中批評陳肇始「叫捱義氣才是虛偽」、「義氣未能被愛慕」。

Pierre噚日鰣茪Hfacebook上載驉m終身美麗》鴽齔,仲話改詞人係「陳配鹽」,佢將「愛有千斤重」改做「工作千斤重」、「從前那一位,永未能做到」改做「急症多一位,病H未找到」。唔少歌詞仲諷刺陳肇始,如「是護士喚醒我,義氣未能被愛慕」、「入職可終生美麗,陳局長勾勾手指發誓,落區前線排隊敬禮,叫捱義氣才是虛偽」、「高官自信,穩固地位」。

醫管局早前邀請楊千嬅等藝人拍片,為醫護打氣,但效果不似預期,醫生組織「杏林覺醒」就話除驉u哦」之外唔知講乜好。有人就鶶祠K然鴽齔post下面留言「叫班明星唱啦」。Emily睇過歌詞,覺得Pierre改詞好多都唔畯窗A不過誠意搭夠。

 
 
今日相關新聞
「叫捱義氣才是虛偽」 陳沛然《終身美麗》改詞諷陳肇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