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質疑漏診 一節診症個半鐘覆檢X光片

[2019.02.03]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服務量供不應求,醫護人員疲於奔命,除了老生常談的人口老化及人手不足,還因為醫療科技發展令以往無法治療的疾病變成可治療,還有社會問責,都增添了醫護工作。有醫生早前在閉門的醫生申訴會投訴,醫委會判決引伸好大問題,曾有病人因此質疑醫生漏診,醫生要逐一檢視過去10年的X光片證明沒有漏診,結果該節診症花了一個半小時。

有資深醫生說,嚴重肝衰竭病人幾十年前無法換肝,病人最終會死亡,現在可換肝,結果由一隊又一隊醫護去照顧。他又稱,1980年代病人中風死亡,病人家屬會接受,但現在會挑戰醫生沒有提供足夠治療。

另有醫生指出,以往無法治療的癌症幾乎變成慢性病,好的是病人不再患絕症,但結果會增加醫療服務的需求。

更多要聞
手榴彈混薯仔法國運港 薯片廠引爆 一戰投擲撞針已拔 卡樂B工人篩選發現
【明報專訊】位於將軍澳的卡樂B薯片廠房,昨驚現一戰時期的德國製手榴彈。工人在廠房內揀選一批從法國進口的薯仔時,發現一枚懷疑手榴彈,隨即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果菜同業商會理事長張志祥稱,蔬果類食品的抽檢分兩類:一是以機器檢查;另一是關員打開貨櫃查貨,即貨櫃抵港後由關員通知貨主到場開...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警方Twitter圖片及資料,今次混入薯仔中的手榴彈屬德國製,重1公斤,外觀與一戰時Kugel Hand Grenade手榴... 詳情
有簹糷T角匙 患病修礞u跳槽亡 中年已退休 警列自殺
【明報專訊】一名患重病的升降機工程人員,昨午被發現在馬鞍山富安花園寓所大廈墮下升降機槽身亡。警方初步調查相信,男事主先乘升降機到大廈高層,以...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富安花園有升降機技術人員疑以三角匙打開簹爧Z槽斃命,有升降機工程師指出,為方便救援人員,新款升降機的簹飌芩x早年已劃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