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委內瑞拉政府展示一批軍火,宣稱是從一架由美國邁亞密的貨機運來,以支持反對派。(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主黨參議員沃倫參選總統
法國「黃背心」示威者手指被炸斷
親軍方政黨要求解散泰護國黨
美媒:亞馬遜擬放棄落戶紐約
紐約反對憂租金上漲 弗州支持盼重振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委國斥美秘密運入軍火助反對派
「臨時總統」不排除容許美國軍事介入

在委內瑞拉危機持續下,外界續觀望美國軍事介入的可能性。委國當局公開展示一批軍火,指控有美國包機近期頻密偷運武器入境,質疑是供予華府資助的「恐怖主義行動」,用以推翻馬杜羅政府。獲特朗普政府承認為委國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稱,不排除容許華府軍事干預的可能性。另外,路透社引述白宮消息指,特朗普政府已跟委國軍方直接溝通,敦促他們倒戈,又稱會加強制裁。

《邁亞密先驅報》報道,委內瑞拉在一架於第三大城市巴倫西亞(Valencia)降落的波音767飛機運送的物資中發現一批軍火。公民安全部副部長、玻利瓦爾衛隊將領帕倫西亞(Endes Palencia Ortiz)稱,當局發現了19支攻擊武器、118個彈匣和90個軍用級無線電天線等軍事物資。據有關部門的展示,武器包括15支AR-15自動步槍、一支Micro Draco半自動手槍、一支柯爾特7.62毫米步槍和兩支瞄準鏡,另外還有6部iPhone。帕倫西亞聲言,這批用品最終會交予「獲極右法西斯及美國政府贊助的國內犯罪組織和恐怖主義行動」。

包機方:貨櫃來自第三方

涉案貨機屬於總部設於北卡羅萊納州的包機公司21 Air,後者否認知情,亦未收到委方正式通知繳獲軍火事宜,指貨機過去數周一直為GPS-Air公司租用,不清楚機上有何貨物。

GPS-Air經理門內塞斯(Cesar Meneses)說:「只有傻瓜才會嘗試在那機場運送槍械」,又指控是馬杜羅政權偽造今次事件扮成受害者。不過,他又稱任何運送的貨櫃都來自第三方,與GPS-Air和21 Air無關。

加拿大渥太華航班分析專家沃特金斯(Steffan Watkins)表示,該架波音767貨機過去1年一直在美國國內飛行,但自1月11日以來,情G突變,每天來回飛行美國與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有時一天數次,至今總數達40次來回機程。哥倫比亞是美國在南美其中一個合作伙伴,同樣反對委內瑞拉現政府。

令事件更撲朔迷離的是,21 Air及其至少兩名僱員都跟美國中情局有可疑關係。21 Air主席莫倫諾(Adolfo Moreno)和前品質控制主任斯泰因克(Michael Steinke)都跟另一間名為Gemini Air Cargo的貨運公司有聯繫,後者曾在2006年被國際特赦組織點名,指曾提供數十次包機服務協助中情局的秘密引渡疑犯行動。

另外,瓜伊多接受法新社專訪,被問及會否以國會議長和臨時總統名義批准外國軍事干預,瓜伊多表示會「做一切可能發生的事」,承認這點十分具爭議,「但我們會做有需要的事」。

路透社:華府直接洽委軍促倒戈

路透社則引述白宮高官消息稱,華府已跟委國軍方成員展開有限的直接對話,期待會有更多軍方成員叛變,「我們仍在跟包括軍事人員在內的『前馬杜羅政權』成員對話,儘管這些對話非常、非常有限」。但委內瑞拉軍方暫時仍明顯忠於馬杜羅,有親委國反對派的華府消息質疑特朗普政府是否做好充足準備基礎,以促成更廣泛的軍人倒戈。

美軍主管拉美事務的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Craig S. Faller)上周四在國會作證時指馬杜羅擔心自身安全,故近身保安交予古巴外人,「完全由古巴安全部隊圍繞」。他指中俄亦有支持馬杜羅政權,俄方安全部隊人員湧入,中國外交上幫助不大,「但科網上有參與」。(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委國斥美秘密運入軍火助反對派
美鷹派特使屢介入拉美
偷運武器支援友好勢力 華府有前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