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委內瑞拉政府支持者上周五(8日)在美國聖安東尼奧集會,要求美國停止介入委國事務。(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主黨參議員沃倫參選總統
法國「黃背心」示威者手指被炸斷
親軍方政黨要求解散泰護國黨
美媒:亞馬遜擬放棄落戶紐約
紐約反對憂租金上漲 弗州支持盼重振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鷹派特使屢介入拉美

特朗普政府據報直接接洽委內瑞拉軍方呼籲倒戈,上月底獲委任為委內瑞拉問題特使的鷹派外交老將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或是主事人之一。他曾多次涉足拉丁美事務,包括參與2002年委內瑞拉政變,更成功協助推翻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惟在人權方面一直備受爭議,包括淡化拉美地區的人權暴行。

阻馬克思主義散播 助推翻皮諾切特

艾布拉姆斯在列根和小布殊政府時期曾擔任外交政策顧問,冷戰時期是阻止馬克思主義在拉美發展的核心人物。他在80年代推翻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一事,擔當重要角色。不過他在人權方面爭議甚多,例如在列根政府擔任人權與人道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期間,曾極力支持尼加拉瓜的反政府武裝,以及危地馬拉獨裁者蒙特(Efrain Rios Montt),指他在人權問題上「取得長足進展」,但後者卻於2013年因種族清洗及人道罪行而被定罪。

艾布拉姆斯亦被指控淡化拉美地區的人權暴行,包括1981年薩爾瓦多的千人屠殺案。有指他在2002年支持委內瑞拉政變,試圖推翻查韋斯(Hugo Chhvez)政府,但最後未能成功。拉美以外,他曾捲入「伊朗門」事件,因向國會隱瞞軍火買賣的資料而認罪,亦被指是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策劃者之一。

布朗大學研究伊朗門事件的政治學教授凱特(Ross Cheit)認為,艾布拉姆斯會「冒險地」介入拉美,由他擔任政府要職令人擔憂。紐約大學拉美歷史學家貝拉斯科(Alejandro Velasco)表示,特朗普委任艾布拉姆斯做委國特使,顯示華府為了推翻馬杜羅政府,願意做任何事,亦是給俄羅斯、中國、土耳其等政權的信息。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委國斥美秘密運入軍火助反對派
美鷹派特使屢介入拉美
偷運武器支援友好勢力 華府有前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