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以色列初創企業Eviation所研發的9座位電動飛機的原型機。(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推廉價版Pixel 3手機 Google加入平價手機戰線
檢方:不符合公共利益
夏威夷下雪 創最低海拔降雪紀錄
明州漢挑戰零下30度 雪地打蛋成「藝術品」
女模漫步沙灘被豬咬 驚逃片段網上熱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電動全自駕超音速 飛機三大發展方向

珍寶客機時代面臨結束,未來客機發展正蘊釀重大突破,電動飛機、全自動駕駛飛機及超音速飛機將會是主要發展方向,成為生產商爭奪航空市場的目標。專家預料中短途航線會漸趨電動化,而長途航線或有更快的選擇。

電動飛機成本低噪音小 可作市內交通

比起傳統燃油飛機,電動飛機飛行時的噪音水平及成本較低,能夠更接近民居,令飛機不再限於只作為跨城市的交通。現時多個最先進的電動飛機研究項目,都以在城市內運輸為目標,例如以色列初創企業Eviation所研發的9座位電動飛機。電動飛機亦有助改善機身設計,進一步貼合乘客需要。

超音速飛機亦是未來發展趨勢之一,超音速最大問題是成本高昂,不少初創企業都正茪漎蒫o,例如投資者包括日本航空的矽谷初創企業Boom Supersonic正研發飛行速度可達2.2馬赫的55座位客機,成本可望低於和諧機。

機師需求料將增兩倍 全自駕紓人手荒

空中巴士研發自動駕駛的部門總經理特拉弗斯(Pascal Traverse)分析,未來商用航空業或需要60萬名機師,是現時的3倍,因此全自動駕駛飛機將成重要項目,以解決人手荒。他相信未來飛機上或只需一名監察航空安全的機師,但遇上突發事件時,機器的應變能力仍未及人類機師,這將是研發一大挑戰。

專門投資航空發展的基金及顧問公司創辦人肖帕爾(Francois Chopard)預料,未來中短途航線會走向電動化,而長途航線或會出現高超音速飛行,縮短來往各大陸的飛行時間,例如從歐洲到澳洲只需一小時內。(CNN)

 
 
今日相關新聞
不敵慳油中小型客機 A380宣布停產 珍寶客機步夕陽
超支延誤 歐洲夢淪大白象
電動全自駕超音速 飛機三大發展方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