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男嬰父母事後到醫院了解事件,神情哀傷。(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佯裝買表盜兩勞力士 18歲青年被捕
稱拒付陀地遭搗亂 地攤失2萬元貨
非華裔女升降機迣U偷4萬人幣
吸海外醫生 醫局成員倡增培訓晉升 醫委會專組研究 包括豁免實習
政府要求醫局交新移民求診數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9月大嬰疑嘔奶昏迷不治

【明報專訊】油塘有嬰兒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昨凌晨4時許,油塘油翠苑漾美閣一名9個月大男嬰疑嘔奶後陷入昏迷,家人發現後報警,由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據了解,男嬰父親為一名警務人員,育有一對龍鳳胎。

事發地點為油塘油翠苑漾美閣,部分單位為紀律部隊宿舍。據了解,男嬰父親為一名警員,當差約13年,駐守新界區,育有一對龍鳳胎。昨凌晨4時許,該單位內一9個月大男嬰嘔奶後陷入昏迷,家人發現後報警,男嬰送院搶救後返魂乏術。

醫生:平躺嘔如噎魚蛋 不清或窒息

兒科醫生趙長成指出,嬰兒平躺時嘔吐,情G猶如「噎魚蛋」,嘔吐物會堵塞氣道,若不立即清理氣道內的嘔吐物,嬰兒很可能窒息死亡。

可令嬰俯 拍背助吐

趙長成提醒新手父母,若遇嬰兒嘔吐,應使嬰兒向前俯楨帡楚A再以掌根輕拍嬰兒背部兩肩胛之間的位置約5下,幫助嬰兒將嘔吐物全部吐出。一旦嬰兒陷入昏迷,需立即為嬰兒人工呼吸或心肺復蘇。

趙續說,嬰兒進食後隔一段時間,父母應為嬰兒掃風,減低嗆奶及嘔吐風險,嬰兒一歲大後則毋須再掃風。另外嬰兒本身患病如腸胃病,亦會出現嘔吐。

去年10月,新蒲崗一名4個月大女嬰飲奶時疑嘔奶嗆到,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去年5月,九龍灣一名1個月大女嬰飲奶後不適,隨後昏迷,幸救護員到場時女嬰回復清醒。去年3月,一名3個月大女嬰在大角嘴寓所被發現懷疑嘔奶昏迷,送院不治。

 
 
今日相關新聞
9月大嬰疑嘔奶昏迷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