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圖)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中大醫院將於2020年第二至第三季投入服務,料需招聘150名護士。(李紹昌攝)
放大
 
位於尖沙嘴的中大醫院診所將於3月正式開業,預料會有逾10名醫生、提供約10個專科服務,包括骨科、婦科、腸胃科及耳鼻喉科等。圖為診所診症室。(中大醫院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逃犯修例遭台質疑 葉劉:應信港司法
無家者登記人數新高 「麥難民」增17% 收入跌愈住愈長
長椅作H 水機煮杯麵 夜宿者:每晚20人睡
六成自閉者家長稱被惡待
科大攤位青天白日紅旗被換五星旗 臺灣學生會指蓄意破壞 校方稱嚴肅處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私院擬2021年開24小時門診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籌建的非牟利私家醫院「中文大學醫院」去年底平頂,醫院行政總裁馮康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醫院料2020年第二至第三季投入服務,並首次披露醫院擬2021年開展24小時門診服務。這意味新界東居民將享有仁安醫院以外的全天候私家醫院門診選擇。仁安醫院表示暫未敢預測到時會否調整門診價格,會觀察巿場發展。

開院百H 普通內外骨婦科

中大醫院設有516張病H,提供多專科服務。馮康在訪問表示,開院時會提供普通內科、普通外科、普通骨科及普通婦科住院服務,第一年會設100張病H,包括75張住院病H及25張日間病H,料需150名護士。他指出,將於下半年開始招聘部門護士主管,負責籌劃上述4個專科,以及眼科、耳鼻喉科和24小時門診等部門。

同邀公私院人手

馮康說,本港整體醫護人員人手供應緊張,「索性100張、100張開(病H)」,冀減少對公院人手的衝擊,至2026年開設所有病H。被問到該院會否搶走公院護士,他表示會作出「平衡」,公立及私家「兩邊都邀請」。

馮康透露,該院將於2021年開設24小時門診。至於所需醫生人手,他指要看病人種類及數量,調整醫生數目,「我們的病人會否與仁安醫院一樣種類,抑或我們掛茪中憭j學的名,導致一些相對嚴重的病人過來呢?這個我們不知道,要運作才知」。

仁安:調整價格需觀察市場發展

位於沙田的仁安醫院設有24小時急症門診中心,仁安副醫務總監梁國齡表示,「幾開心有alternative(另一選擇)出現」,期望中大可提供良好服務質素,讓私營市場參考。對於未來會否調整門診價格,他指目前未敢預測,需觀察市場發展。

仁安網頁顯示,急症門診中心在周一至周五的朝九晚六時段,收費為330元,晚上8時至翌日早上9時,收費為600元。

沙田區議員麥潤培認為,中大醫院可為有經濟能力人士提供另一選擇,紓緩該類患者的求醫情G,但基層市民求醫往往依賴公營醫療系統,「始終是兩個market(市場)」。

馮康:盼建對私院保險信心

另外,按政府與中大簽訂的協議,中大醫院須接收醫管局病人,條款規定醫院營運首年,須最少處理3520宗專科門診新症及1320宗日間手術新症,馮康指安排仍在與當局商討中。他指沒有購買保險的市民不敢光顧私院,亦有人嫌私院貴不買保險,依賴公營醫療,他期望中大醫院成立後,可對「持久以來失衡的公私營(市場)起平衡作用」,建立市民對私營市場及保險的信心,減輕公院負擔。

至於位於尖沙嘴的中大醫院診所,馮康稱將於3月正式開業,預計將有逾10名醫生、提供約10個專科服務,例如骨科、婦科、腸胃科及耳鼻喉科等。

明報記者 許芳文 朱韻斐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私院擬2021年開24小時門診
手術套餐價按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