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一生最艱難」不忘助人 囚友讚謙遜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辯方提交的求情信中,包括8封與何同囚於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區大都會懲教中心(Metropolitan Correctional Center)的囚犯所寫信件,辯方指出,何志平在獄中的16個月是他一生中最艱難的時間,但他參與不同服務,包括為在囚者補習、看管有自殺傾向的在囚者,又多次在獄中的畢業典禮、節日演奏會等場合表演拉小提琴。

囚友眼鏡跌入廁 何拾起洗淨

其中一名囚犯在求情信中提到,有一次自己不慎將眼鏡跌進廁所,感到害怕和惡心,但何志平毫不猶豫幫他拾起眼鏡,清洗乾淨後交還他,他感到何是一名謙遜和有耐心的人。

另一名囚犯在信中表示,他和何志平住在相鄰囚室,他有一次身體不適,知道何志平是醫生,便向何詢問,何教他如何處理,他之後有好轉。

一名與何志平相處了一年的囚犯亦在信中說,他遇到健康問題時經常向何詢問,亦有介紹其他囚犯向何求助,而何總是很關心他人。信中又提到,何在獄中帶領一支樂隊演奏不同樂器,而他本人負責拉小提琴。

更多要聞
新居屋五九折  何文田樓王529萬  6屋苑4871伙 156萬元入場
【明報專訊】資助房屋需求殷切,消息人士透露,房委會計劃今年5月左右推售新一期6個全新居屋屋苑,涉及4871個單位,是2014年復售居屋以來數... 詳情
【明報專訊】有別於早年居屋以市價七折定價,特首去年6月公布新房策後,居屋售價與市價脫u,改以非業主住戶家庭的入息中位數計算,令去年居屋調低至...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居屋單位外,房委會計劃同時推出「白居二」。消息人士稱,考慮到去年「白居二」申請數目眾多,接獲逾6萬宗申請,建議將今年「白居二... 詳情
元朗青年宿舍動工  單人房料租2000  後年落成  最多住5年  須棄排公屋
【明報專訊】由痚禰業地產主席李兆基捐地興建、全港最大規模的元朗青年宿舍昨日動工,料2021年第三季落成,最快明年第三季可接受申請。宿舍由保... 詳情
跨越3屆政府  6項目一今年入伙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2011年施政報告提出青年宿舍計劃,事隔8年,跨越3屆政府,目前尚未有宿舍落成及投入服務,不少當年合資格的青年如今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