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五九折 何文田樓王529萬 6屋苑4871伙 156萬元入場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資助房屋需求殷切,消息人士透露,房委會計劃今年5月左右推售新一期6個全新居屋屋苑,涉及4871個單位,是2014年復售居屋以來數量最多。6個新屋苑全部位於市區或擴展市區,包括市區靚盤何文田冠德苑、臨海的將軍澳雍明苑等。房委會建議今期以市價五九折定價,售價介乎156萬至529萬元,折扣率較上期的五二折為低。房委會並建議今期調高白表家庭申請者的入息限額至5.8萬元。

房委會上期推出的五二折居屋,破紀錄接獲約27.2萬份申請,超額認購超過60倍。消息人士透露,房委會今年將推出4871個新建的居屋單位,涉及6個新屋苑,包括被譽為市區靚盤、位於傳統豪宅區及名校校網的何文田冠德苑,其餘是長沙灣凱德苑、荃灣尚文苑、臨海的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及火炭旭禾苑,單位實用面積由276至568平方呎不等。房委會參考截至今年2月中的同區樓宇市價後,建議以市價五九折定價,售價由156萬至529萬元。

樓王呎價9313 復售居屋後新高

何文田冠德苑毗鄰居屋冠熹苑和冠暉苑,項目3幢大廈提供603伙,售價由325萬至529萬元不等,平均呎價達8551元,屬今期居屋之中售價最高。冠德苑亦不設細單位,單位實用面積最低已是445呎,最高則達568呎,以售價為529萬元推算,該「樓王」呎價達9313元,創下復售居屋以來新高。

將軍澳馬鞍山項目有海景

將軍澳雍明苑為今期居屋規模最大項目,鄰近私樓項目Savannah、天晉II及公屋屋h怡明h等,兩幢大廈提供1395個單位,部分單位面向將軍澳海濱長廊,將望到開揚海景。

其餘4個屋苑全屬單幢樓,包括提供735個單位的馬鞍山錦暉苑,坐落痚殿鞳A部分單位面向馬鞍山海濱長廊,預料同樣可望到海景。錦暉苑單位「入場價」為156萬元,屬今期居屋項目中最低。提供814個單位的凱德苑,位於長沙灣發祥街西,鄰近港鐵南昌站。

家庭月入上限5.8萬元

荃灣尚文苑及火炭旭禾苑則位處工業區附近,分別提供494個及830個單位,當中旭禾苑平均呎價為6961元,屬今期居屋之中最低,售價由173萬至336萬元不等。

申請資格方面,消息人士透露,房委會按機制參考去年第四季的樓價及住戶開支後,建議今期調高白表家庭申請者的入息限額至5.8萬元,較上期的5.7萬元高,資產限額則訂於201萬元;白表單身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則減半,分別為2.9萬元及100.5萬元。至於今期居屋的綠表及白表配額比例,房委會建議維持5:5,並建議預留1500個配額予「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申請者,以及預留500個配額予單身申請者。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本周五(15日)將討論今期居屋的售價及銷售安排,若建議獲通過,房委會最快今年5月接受申請,8月攪珠、11月揀樓。該6個屋苑以冠德苑最快落成,料最快今年9月底完工,其餘5個屋苑則分別料於明年6月底至10月底落成。

另外,房委會今期擬將22個撤銷買賣協議的居屋單位推出重售,包括1個沙田嘉順苑單位、9個元朗屏欣苑單位、2個梅窩銀蔚苑單位、2個梅窩銀河苑單位及8個彩虹彩興苑單位,同樣擬以市價五九折出售。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元朗青年宿舍動工  單人房料租2000  後年落成  最多住5年  須棄排公屋
【明報專訊】由痚禰業地產主席李兆基捐地興建、全港最大規模的元朗青年宿舍昨日動工,料2021年第三季落成,最快明年第三季可接受申請。宿舍由保... 詳情
跨越3屆政府  6項目一今年入伙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2011年施政報告提出青年宿舍計劃,事隔8年,跨越3屆政府,目前尚未有宿舍落成及投入服務,不少當年合資格的青年如今已... 詳情
冷氣「機頭」爆炸 技工墮梯亡
【明報專訊】一名29歲男工人前晚到荃灣DHL快遞的倉庫維修冷氣,其間冷凝器突然爆炸,他從4米高木梯墮地,面、頸及胸部被炸傷,昏迷送院,延至昨... 詳情
曾健成入稟  「天下為公」付全數  不控告梁振英 律政司遭覆核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去年底宣布,不會就UGL事件起訴前特首梁振英,以及不起訴被指串通干預立法會調查的議員周浩鼎。社民連成員曾健成獲「天... 詳情
【明報專訊】曾健成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撤銷律政司不檢控的決定,另要求頒令檢控梁振英及周浩鼎。法律學者陳文敏回覆本報記者查詢稱,決定起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