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推白居二 配額加至3000個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居屋單位外,房委會計劃同時推出「白居二」。消息人士稱,考慮到去年「白居二」申請數目眾多,接獲逾6萬宗申請,建議將今年「白居二」配額增至3000個,較去年多500個。而白表客亦可使用同一份申請表格,申請今期居屋及「白居二」,其中今期居屋的申請費為250元,「白居二」申請費為160元,兩項一併申請要410元。房委會將於8月就居屋及「白居二」分開攪珠,以決定居屋揀樓次序及「白居二」配額分配。

單位量新高 議員質疑透支下年供應

消息人士稱,房委會建議將今期「白居二」配額增至3000個,白表申請者入息及資產限額沿用今期居屋安排,即家庭入息限額為5.8萬元,資產限額訂於201萬元,單身者入息及資產限額則減半。至於「白居二」的家庭與單身配額,則建議訂為9:1。

房委會亦會於今期居屋引入電子化申請安排。消息稱,白表客除可選擇實體表格申請,亦可選擇在網上遞交申請表及繳付申請費,房委會將發出確認電郵,並以電郵通知申請編號。至於綠表客若以網上遞交申請表,當局發出確認電郵後,屋h管理處會聯絡申請者並核實住戶資料。

對於今期推售的居屋單位數量為復售居屋以來新高,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尹兆堅憂慮是「最後一次小陽春」,數據顯示至2024年後,居屋供應每年或少於2000伙,希望政府能加大供應。另一委員柯創盛關注今期居屋中,約有1500多個單位是由2020/21年度中抽調過來,實際上是「透支」下年的單位,擔心供應量「時高時低」,對市民規劃置業計劃並非好事,促政府加快將私樓熟地改作公營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不認同今期居屋是供應的「小陽春」,強調未來數年的供應穩定,「不會由今年4800伙,減至下一年800伙」。

更多港聞
元朗青年宿舍動工  單人房料租2000  後年落成  最多住5年  須棄排公屋
【明報專訊】由痚禰業地產主席李兆基捐地興建、全港最大規模的元朗青年宿舍昨日動工,料2021年第三季落成,最快明年第三季可接受申請。宿舍由保... 詳情
跨越3屆政府  6項目一今年入伙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2011年施政報告提出青年宿舍計劃,事隔8年,跨越3屆政府,目前尚未有宿舍落成及投入服務,不少當年合資格的青年如今已... 詳情
冷氣「機頭」爆炸 技工墮梯亡
【明報專訊】一名29歲男工人前晚到荃灣DHL快遞的倉庫維修冷氣,其間冷凝器突然爆炸,他從4米高木梯墮地,面、頸及胸部被炸傷,昏迷送院,延至昨... 詳情
曾健成入稟  「天下為公」付全數  不控告梁振英 律政司遭覆核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去年底宣布,不會就UGL事件起訴前特首梁振英,以及不起訴被指串通干預立法會調查的議員周浩鼎。社民連成員曾健成獲「天... 詳情
【明報專訊】曾健成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撤銷律政司不檢控的決定,另要求頒令檢控梁振英及周浩鼎。法律學者陳文敏回覆本報記者查詢稱,決定起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