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右)昨日於新竹苑賓館宴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一行訪問團。(高雄新聞局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意成首加入帶路G7國 習見證文件簽署
習福建舊部 移民局長許甘露將任四川省長
中美周四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
江蘇海底電纜塔事故 6死5傷
國產「蟻群」微機械人 可穿行人體毛細血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韓國瑜入港澳中聯辦 陸委會籲說明
「只想賣水果水產」 共簽34億台幣合約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離港赴澳門訪問,與行政長官崔世安會面半小時,亦拜會了澳門中聯辦並出席歡迎晚宴。他在無公開情G下與港澳中聯辦官員會面,除了引發香港泛民議員批評,在台灣政壇亦觸發爭議。綠營質疑韓國瑜已偏離其宣誓的「經貿交流」主軸,質疑他是出國「賣菜」還是「磕頭」,呼籲政府關注其動向。陸委會希望高雄市府能進一步說明,以安民心。韓則回應稱不需要憂慮,並問在眾人監督之下,「我們準備出賣高雄嗎?」稱「只想賣水果、賣水產」。明報記者 劉曉宇

訪澳門晤崔世安

中聯辦晚宴款待

韓國瑜昨日離港轉往澳門,在澳門的「未公開」行程與前日在港相似。昨日上午抵埠後,他先與澳門特首崔世安「旋風」會面半小時,據悉,之所以如此倉促,是因為崔世安在北京還有行程。會晤過程未開放媒體採訪,韓國瑜在會晤後向媒體表示,和崔世安主要談了兩點內容。首先,台灣銷往澳門的農產品太少,希望日後可以加強;其次,高雄和澳門可以多往來,盼可開通兩地直航。

他表示和崔世安沒有談到高雄要開賭場的事情。去年高雄市長競選期間,在旗津建設賭場曾是選戰熱門議題之一。不過下午一行人前往澳門銀河酒店參觀了賭場。隨後搭車進入澳門中聯辦,與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見面。傍晚6時前結束後,一行人轉往澳門中聯辦專門接待高官政要的新竹苑迎賓館參加晚宴。韓國瑜強調客隨主便,「吃麥當勞也要去」。餐後受訪時,韓國瑜說,這場餐會主要是讓高雄能見度提高,港澳各方面多來多往、多交朋友。

指接受所有活動

「吃麥當勞也去」

對於本報記者有關到訪澳門中聯辦的提問, 韓說:「市府對當地不管是會議、宴請、各種活動,都坦然接受,也希望抱茼h交朋友、多談生意的心情,所以今天晚上如果有安排見面,會欣然接受,而且會心存感謝。」

韓國瑜先後到訪港澳中聯辦在台灣政壇引發爭議。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透過新聞稿指出,韓國瑜已偏離經貿之旅的意義,質疑是出國賣菜還是磕頭;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亦表示,高雄市政府事前未公開行程,引起外界諸多猜測。因此,希望高雄市府能進一步對外說明會面情形,「以釋疑慮,也讓民眾安心」。

另外,關於韓國瑜據傳將在廈門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邱垂正則表示尚未收到高雄市政府的行程說明,理解可能有不確定性,希望市政府在確認後,能盡速向內政部移民署補件。

韓:懷疑論及酸言酸語無聊

韓國瑜在澳門則否認出賣高雄,他表示,「陸委會也好,還有其他酸言酸語,像不必要的雜音和懷疑論,是非常無聊」。他反問:「帶荍琣拲C、帶荌ぁ囿齱B帶荌甽砲型F府團隊,還有旁邊10多名高雄市議員的監督之下,我要準備出賣高雄嗎?如何出賣?我只想賣水果、賣水產。」韓國瑜又說,高雄需要打開心胸,把握每一個商業發展機會。

「拼經濟」方面,昨日下午在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的「澳門高雄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上,韓國瑜則笑容滿面見證27張訂單入袋,囊括蔬果、花卉、醫療產品。

高雄新聞局表示,不計算觀光醫療產值下,澳門農漁食品簽約總金額約7.3億新台幣(約2400萬美元),韓國瑜港澳兩日的「總成績單」累積到34億新台幣(約1.1億美元)。另外,他還參訪了澳門塔石衛生中心、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表示要把高雄的農產品推廣到葡語系國家。對於在香港獲高規格接待,韓國瑜說他與香港和澳門行政長官都是1957年出生的「三隻鳳凰」,情感特別,「外界不要有太多邪門歪道的思想」。

 
 
今日相關新聞
韓國瑜入港澳中聯辦 陸委會籲說明
讚港珠澳大橋「震撼人心 值得學習」
蔡英文:難排除中聯辦製一國兩制氛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