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年人的膝蓋磁力共震檢查已變成「常規」。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安傳票加手機相片證偷渡 華裔男子申難民被拒准覆核
稅局查漏稅靠離異枕邊人鄰居 舉報「花銷突巨大生活變奢侈」
樓盤「爛尾」頻現買家蒙損失 地產律師促立法制裁發展商
香煙濾嘴不能生物分解 隨處亂棄最終損人健康
國會議員開居民大會 探不穩定工作對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向OHIP開刀謀省4.6億 擬減膝蓋MRI檢查疼痛針藥
三成檢查醫療程序被指不需要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準備整頓安省醫療保險計劃(OHIP)﹐現正檢討一些檢查與醫療程序是否恰當﹐目的是要節省4.6億元開支。道格福特政府不斷向各個領域開刀﹐健康護理開支是省府財政預算的最大支出﹐勢成被斬目標。

省府的文件顯示﹐有多達三成的醫療服務是沒有需要和不恰當的。而且﹐有證據指﹐少於4%的安省家庭醫生要對近四成低價值的檢查負責。

舉例來說﹐據文件稱﹐中年人的膝蓋磁力共震(MRI)檢查已變成「常規」﹐而大部分病人「在幾周或幾個月內有改善」。因此﹐若減掉這些程序﹐可以節省200萬元。

一個由安省醫療協會與省府官員組成的工作小組﹐正探討一些檢查與醫療程序是否恰當﹐希望了解醫生要求那些醫療檢查是不必要、過度使用或不適當的。

安省醫療保險計劃的服務多年來並沒有審慎檢視過﹐而且醫生與省府之間沒有訂定合約。但一份新合約剛於2月簽訂﹐讓工作小組進行檢討並尋求節約﹐是合約的部分內容。

預期在5月1日首個限期前﹐雙方同意進行減縮﹐從而節省1億元﹔在9月1日下一個限期前﹐再節省3.6億元。

一旦無法取得協議﹐便需要由訟裁小組決定在那些方面開刀﹐取得4.6億元節約。

道格福特政府認為﹐不需要的檢查窒礙了安省醫療系統﹐既耽誤時間﹐亦浪費金錢﹐尤其是健康護理佔了安省財政開支中最大的比例﹐達42%﹔去年的支出接近600億元。

省府即將公布最新財政預算案﹐而節約開支﹐縮減赤字﹐平衡預算是道格福特政府的競選承諾﹐相信財長霍德力會盡力落實。

新民主黨黨領霍沃斯同意應對一些服務進行檢討﹐以確保它們有需要﹐同時具有價值。不過﹐她斥責道格福特政府給檢討設下一個削支目標﹐以圖抽走安省醫療保險計劃的撥款。

安省衛生及長期護理廳廳長葉麗雅表示﹐對小組的工作進展感到非常鼓舞。她揚言﹐並沒有為有關討論預設結果﹐只專注於證據與最佳的作業方法﹐商討將繼續以病人為本。

然而﹐疼痛管理藥物亦是被檢討的內容之一﹐省府建議把周圍神經阻滯藥物注射減少至每年僅16次﹐以節省5,100萬元。對於一些患有慢性疼痛的患者﹐這將不會涵蓋1周的藥物注射。

省府表示﹐在2009年至2015年期間﹐這些注射的使用量明顯增加﹐但醫生Alan Shievitz警告說﹐限制注射會適得其反。

他表示﹕「如果注射大幅減少﹐擔心病人要求並需要更高劑量的鴉片類藥物﹐還可能從街上獲得這些鴉片類藥物﹐而這些藥物是不應該存在的。這很危險並且有過量使用的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向OHIP開刀謀省4.6億 擬減膝蓋MRI檢查疼痛針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