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波音軟件升級「適合操作」 737 Max復飛有望

[2019.04.17] 發表
聯邦航空管理局安全小組16日確認波音737 Max機型軟件升級已「適合操作」。(美聯社)

【明報專訊】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安全審核小組昨日確認波音737 Max機型軟件升級已「適合操作」, 但FAA要等到波音提出軟件更新報告及飛行員訓練手冊後,才會正式核准737 Max復飛。

全球300多架該型飛機因半年內連續兩架墜毀,造成近350人死亡而停飛。出事後,波音開始針對自動控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軟件進行修正,因為初步調查顯示,感測器失靈導致機動特性增強系統自動啟動,在墜毀前不斷壓低機鼻。兩架飛機都是鼻頭朝下墜毀。

波音說,更新後的軟件經過96次159小時飛行測試,客戶已被告知控速系統修正結果,也讓客戶代表親臨模擬飛行狀況。

FAA飛行標準化小組雖然確認更新後的系統軟件「適合操作」,仍建議飛行員接受地面訓練,熟悉「系統內容、功能、可能失靈的情況,並通知全體空服員。」FAA同時也邀請了中國、歐洲、加拿大、巴西、印尼、埃塞俄比亞等航管官員一起檢視修正軟件的進度。

FAA的小組由業界專家、飛行員和工程師共同組成。2017年審核該737 Max機型飛行許可的小組,一致認為沒必要為了這個新控速系統,要求飛行員接受模擬飛行訓練,理由是操作方式跟更早出廠的737型飛機沒有什麼差別。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大選  現總統經濟成績增勝算
印尼周三舉行大選投票。現任總統佐科(Joko Widodo)與退伍將軍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事隔近5年再對壘。雖然普遍... 詳情
女王指導凱特 受準皇后特訓
【明報專訊】雖然中間隔著公公查理斯王儲,37歲的劍橋公爵夫人凱特要當皇后,可能還得等上幾十年,但在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親自指導下,準備工作已... 詳情
英環團癱瘓交通  促政府落實零碳排放
【明報專訊】英國環保人士為了呼籲政府重視環保議題,昨日在市中心進行示威遊行,希望政府能在2025年,將碳排放減少為零,倫敦市中心多處地方大塞... 詳情
槍彈下堅守崗位 首府報獲普立茲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周一(15日)公布本年度得獎名單。大會今年加設「特別貢獻獎」,頒予去年遭槍手襲擊殺...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莫斯科市法院裁定一名挪威男子間諜罪罪名成立,判監14年。 被告貝格到法庭聽取判刑,63歲的貝格是退役邊防衛隊成員,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