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立會保安稱秘書處要求政治表態 填問卷答「黃」「藍」 陳維安:我從沒要求
建制派:沒必要委獨立人士調查
王永平批做法不恰當:政治立場屬私隱
立會保安高層多前警察
暴動案容偉業袁智駒囚3年 兩人患智障亞氏保加盼感化 官:涉公眾安全不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毛孟靜斥「講大話」被指冒犯 梁君彥逐7泛民

【明報專訊】昨日特首答問大會上有7名民主派議員被逐,而特首林鄭月娥就修訂《逃犯條例》的言論引起民主派議員極大不滿。其中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林太對香港的破壞,較前特首梁振英更厲害,他被逐離會議廳時斥特首「你唔死都冇用,八婆」。議會陣線毛孟靜指控林太「講大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其後以其他原因逐她離場,其主持手法亦惹非議。

多名議員被逐由公民黨郭家麒將道具鐘送予林太開始。其後林太反駁回歸前決定不移交逃犯到內地的不同說法,形容「全部都是廢話」,毛孟靜在座位上斥林太「講大話」;梁君彥隨即指其言論嚴重冒犯,並稱她在特首發言時不適當插言,要求她收回言論。毛孟靜拒絕並再批評林太「講大話」,其後被逐離場。

胡志偉罵「八婆」

多名議員為毛孟靜抱不平,公民黨譚文豪說不能證實林太無講大話,其後梁君彥認為具侮辱性,爭持下譚亦被逐。

胡志偉批評林太「除了有黨性、有奴性,你便沒有血性,亦沒有人性。你帶給香港的破壞超過董建華、比梁振英更厲害」。林太則不點名引述民主黨時任議員何俊仁在1997年的言論,指何希望當年草案能夠成為一個好的借鏡藍本,讓中國政府考慮。該番話引起胡志偉不滿,直指她「擘大眼講大話」、破壞一國兩制,多次高呼口號要求她下台,被逐離場時高呼「你唔死都冇用,八婆」,引起在場議員嘩然。他離開會議廳後再向傳媒稱林太「喪心病狂」,不配做港人特首。

人民力量陳志全、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及民主黨許智艄蟡後被逐。民主派稱,前主席曾鈺成並未有因為議員批評人「講大話」而驅逐議員,質疑梁君彥處理手法。

梁君彥:「講大話」屬非議會語言

梁君彥傍晚回應驅逐毛孟靜一事,稱毛口中的「講大話」在英國國會媊搳u非議會語言(unparliamentary language)」,而毛拒絕收回言論,他「別無選擇」只能逐她出會議廳。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稱,毛孟靜被逐是因為在座位上喧嘩,而非單因為批評林太。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逃犯例刻意避內地是廢話 胡志偉批破壞更甚梁振英 台:縱修例也不同意移交
民陣今晚添美道集會 藝文界聯署促馬逢國發聲
毛孟靜斥「講大話」被指冒犯 梁君彥逐7泛民
黃宏發:涂謹申做法合議規 倡兩營私下商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