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立會保安稱秘書處要求政治表態 填問卷答「黃」「藍」 陳維安:我從沒要求
建制派:沒必要委獨立人士調查
王永平批做法不恰當:政治立場屬私隱
立會保安高層多前警察
暴動案容偉業袁智駒囚3年 兩人患智障亞氏保加盼感化 官:涉公眾安全不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宏發:涂謹申做法合議規 倡兩營私下商討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明天再開會,民主黨涂謹申與經民聯石禮謙分別以主席及主持自居,相隔半小時各自召開會議。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說,涂謹申在事件中的做法合乎議事規則,認為他已經算是法案委員會的主席,比石禮謙任主持更符合規矩。

黃宏發認為,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k其實可以向法案委員會下達指令,直接要求石禮謙主持會議,而非發指引。他認為,內會主席或「不敢」下達指令,而變成秘書處其後改由書面傳閱方式,不用開會便撤銷了涂謹申的主持人資格,令情G變得更壞。

涂謹申本周一以法案委員會主持身分召開會議並選「主席」,黃宏發認為涂的做法合乎議事規則,即使當日涂謹申開會時,秘書處並無派員出席,會議通過的內容都合乎規例。立法會秘書處不協助涂謹申,反而代石禮謙發出議程,有否做錯?黃宏發說,「秘書處有內會指示要跟從。」

黃宏發不希望議會事務訴諸法律,亦不認為法院想理會議會內部規程問題。現時的困局下,他認為雙方都要暫停周六的會議,兩邊陣營應私底下討論解決方法後,再回到內務委員會討論處理方法。

籲政府「有些事不要做得太過分」

黃宏發更評論特首林鄭月娥,指香港過去很多亂局,都是由於政府方面太過認定自己一定是正確,認為在有些情G下要節制一下,「有些事不要做得太過分」。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逃犯例刻意避內地是廢話 胡志偉批破壞更甚梁振英 台:縱修例也不同意移交
民陣今晚添美道集會 藝文界聯署促馬逢國發聲
毛孟靜斥「講大話」被指冒犯 梁君彥逐7泛民
黃宏發:涂謹申做法合議規 倡兩營私下商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