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至今為止﹐仍有40萬張紅、白色的舊款醫療卡在安省省內流通。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婦墮愛情騙局「人財兩失」
外遊確診麻疹患者 曾光顧萬錦華人餐館
多市破毒品集團拘8越裔 檢1700萬元毒品製毒原料
安省美術館獲180萬 25歲以下免費入場
省府削撥款多市缺錢1.77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紅白色舊款OHIP卡 40萬張仍在用訂最後限期

【明報專訊】省府早在20年前便開始逐步取代紅、白色的舊款安省醫療卡﹐並以配有持證者照片的新卡頂替﹐從而杜絕被盜用及濫用的問題﹔但至今為止﹐仍有40萬張舊卡在省內流通。安省衛生廳現與ServiceOntario合作﹐為舊卡的有效性定出最後期限。

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暫時仍未就全面停用舊款醫療卡定出具體日期﹐但ServiceOntario下次發出換卡通知書時﹐上面可能附有舊卡最後有效期。

她表示﹐部分省民仍持有舊款醫療卡﹐部分原因是無法通知持卡者更換新卡。為了對納稅人負責﹐為停用舊卡定出一個最後限期是必要的。

早在1994年底﹐當時執政的新民主黨省政府便因為舊款醫療卡被盜用、誤用及濫用的情況嚴重﹐故宣布在3年內逐步以新卡取代。當時舊款醫療卡才推出4年。

舊款醫療卡上印有的資料只有持卡者的名字及卡號﹐卻連有效期也沒有。資料簡單的程度是全國各省之冠。根據2006年的審計報告顯示﹐每年估計因使用該款醫療卡進行詐騙而招致的損失﹐達6,500萬元。

當時﹐有衛生廳官員警告﹐部分舊卡可能落入美國人﹐又或其他非安省居民的人手中﹐並在安省邊境的一些社區進行詐騙。

2013年的審計報告指出﹐ServiceOntario於2008年從安省衛生廳手中接手處理換卡事宜﹐但換卡的比例大跌45%。

當時﹐執政自由黨省政府在預算案中宣布﹐在未來3年投資1,500萬元來加快換領新醫療卡的事宜﹐並希望在2018年前完成所有換卡的手續。當時估計有80萬名省民仍持有紅、白式的舊款醫療卡。但當中有14.4萬人是沒有申報地址﹐換言之﹐當局根本無法確認這些持卡者是否安省居民。

但事隔25年﹐目前仍有40萬張舊卡在省內流通﹐佔總數3%。去年﹐ServiceOntario發出2.7萬張通知書﹐茯晱薛鴷峈有相片的新卡﹐否則﹐他們省府便暫緩支付他們的醫療費。

 
 
今日相關新聞
紅白色舊款OHIP卡 40萬張仍在用訂最後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