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記感想

[2019.06.05] 發表
胡康妮
蔡瑞盈

◆胡康妮 -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中四

展覽令我了解到牛仔服潮流興起的原因及其發展史,提高了我對時裝的興趣及時尚觸覺。

◆蔡瑞盈 -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中三

展覽中多元可塑的牛仔服改變了我對牛仔服的刻板印象。Joanne提及早前的工作坊,還有嘉賓用牛仔布做旗袍及和服,令我對牛仔布刮目相看,為之拜服。

■傳天手記﹕

跟從潮流就是時尚?

是次展覽令我了解到牛仔服的發展史及特色,包括其多元可塑性、故事性、時間性、滲透性,重溫牛仔服的情懷及輝煌。展覽更令我反思:我真的了解時尚嗎?還是隨波逐流,盲目跟從潮流,喪失對時尚的判斷?我是推動「速食時裝」的罪魁禍首之一嗎?儘管大家似乎很渺小,但只要每個人都改變消費習慣,推動可持續消費,眾志成城下必能根除速食時裝的風氣。

傳媒teen使 陳倩瑜

更多教育
生活關鍵詞:貪靚
【明報專訊】房間鏡子、相機鏡頭、修圖熒幕、意中人目光堙A都折射出不同的「我」。在講求「顏值」的年代,「我」外表普通、充滿瑕疵,應該怎麼辦? ... 詳情
生活關鍵詞:八張臉的故事
【明報專訊】演員林嘉欣在紀錄片《你的樣子如何》(見配稿)說:「每張臉都在說一個故事」,且看以下哪個故事與你相似。 (1)鄭艷雅(匯知中... 詳情
神回覆:被人說醜 如何還擊
【明報專訊】人們常把命運與樣貌掛u,縱使美醜沒有單一標準,班上也總有同學喜歡無故攻擊別人的樣貌。這時你應該從容不迫地用以下句子回應,讓他們好... 詳情
古文化談:古代「打卡」建築
【明報專訊】一幢幢建築物組成城市景觀,展示了一城之性格。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5月16日去世,享年102歲,作品包括法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香港... 詳情
新書試閱:群
【明報專訊】班上總有同學上課漫不經心,測驗成績卻偶爾一鳴驚人,接過試卷仍是滿臉不在乎。於勤奮平庸者看來,這神情很刺眼,可是將介意說出口,又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