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回信美議員:已加額外保障

[2019.06.05] 發表

【明報專訊】8名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早前發出聯署信,稱擔心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將影響目前美國與香港之間的特殊關係,並將不可挽回地損害香港的高度自治和對人權保障。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回覆13頁信件,說台灣殺人案暴露了現行制度中的嚴重缺陷,重申修例是要處理制度的缺陷。

稱損法治人權營商擔憂皆沒根據

林太在信中表示,香港的司法獨立獲國際認同,政府亦在上月底提出修訂,加入更多額外保障,而這些保障受本地社群和39名立法會議員歡迎(建制派39名議員早前發聯署信原則上支持政府修訂,並爭取將刑期門檻加至7年或以上,獲政府接納)。

她說修例損害香港法治、人權自由及營商利益的擔憂,都是沒有根據的。她又說,上月29日曾會見美國和加拿大駐港總領事,將來亦會向外國商界安排簡介會。

她在信末重申,修例不會損害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人權、自由、法治等優勢,反而能令香港更好地履行打擊跨境罪行的國際義務,讓香港成為更安全的地方。

更多港聞
瞞擁12地 套丁警在學時騙學津罪成
【明報專訊】身為新界原居民的男警,涉於求學期間申請學生資助時,隱瞞持有12幅土地,騙取逾19萬元資助。男警否認兩項欺詐罪,經審訊後,昨日被裁... 詳情
龍運巴士座位藏針筒 刺傷女乘客
【明報專訊】一名女乘客昨早在一輛S64X路線龍運巴士上層座位,被一支長約10厘米針筒的針刺傷小腿,巴士駛至東涌逸東h總站時,她通知車長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9月推出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截至今年3月底,已錄得259萬個登記,每日有逾12億元交易。政府於今年《財政預...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上周五(5月31日)再次發現有豬感染非洲豬瘟,上水屠房暫時關閉消毒,場內4100隻豬需銷牷C活豬業界昨傍晚與政府就內地活豬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