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中)稱,特首林鄭月娥對市民5項訴求全無回應,堪稱「五無特首」,今日會跟民主派各組織開會,盡快落實新一系列運動內容。(賴俊傑攝)
放大
 
放大
 
立法會昨午2時解除黃色警示,原本貼在立法會大樓的警示牌被職員除下。(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網片揭6.12示威區亂G 催淚彈兩端夾擊 人潮湧中信險「人踩人」
速龍隊制服無編號 監警跟進
警4工會今晤盧偉聰 前線警:內部對一哥說法分歧
大狀:只吶喊助威 亦可被視暴動
港大月初民調:警隊民望3年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認未來管治「非常困難」 重提「與青年同行」 不答會否跟示威者對話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觸發嚴重政治風波,將於月底上任滿兩年的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記者會中被傳媒追問會否引咎下台,她稱希望能繼續為香港社會服務,又形容面前有很多經濟和社會問題需處理。對於是否已乏政治能量推動爭議議題,林太承認自己未來3年的管治工作將「非常困難」,困難不在於能力,而是市民的「信心」及「能量」問題。林太又重提「與青年同行」,但無回應是否願意跟示威青年對話。

明報記者

稱困難在於市民信心及政治能量

林鄭月娥昨在記者會上,被質疑若無人需為修例事件問責下台,高官問責制是否已名存實亡。她說,每名問責官員都要對自己工作負責,尤其她作為特首,更須為今次事件負上很大責任,現時的立場是希望能繼續為香港社會服務,處理經濟和社會問題,她希望社會各界能給予政府機會,繼續推動相關工作。她說自己仍有很多工作想做,形容未來3年會非常忙碌。

盼續為港服務 處理經濟社會問題

她說,今次事件令她更深切明白,作為特首,她要更加努力平衡社會不同意見,了解市民想法和感受,她衷心希望香港經歷過今次事件,受傷的人能盡快康復,社會裂痕能盡快修補。

今次反修例運動不乏年輕人面孔,林太昨表示,她特別想向參與和平集會遊行的年輕人說,自己知道年輕人希望特首懂得聆聽、尊重和關心年輕人,「與青年同行」是其參選特首時的承諾,她很明白年輕人對社會問題有不同想法,大家對香港未來都是充滿熱誠,今次事件令她知道,她要做得更好。

問及會否直接到立法會示威區與示威者對話,林太未有正面回應,形容與青年溝通互動的工作,不是「一時一刻」或有事發生時才做,而是要持續地做,她將約見更多組織,日後亦希望有不同機會,可以直接與青年對話。

電郵公僕自認不足 感激警方服務

林鄭月娥昨晚向全體公務員發電郵,承認自己在敏感度和處理修例過程上存在不足,希望向保安局和律政司同事的投入和專業致謝,形容自己在平衡不同利益、聆聽多方意見和帶領社會前進上,仍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林太在信中為政府總部同事帶來不便致歉,同時感激警方致力服務,形容自己對警員與示威者之間的緊張關係感到傷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認未來管治「非常困難」 重提「與青年同行」 不答會否跟示威者對話
成名:管治維艱 非派糖可解決 蔡子強:民眾充權 會阻爭議之事
何安達:無鬧記者有改進 陶傑:照稿讀稍欠感性
文翠珊晤胡春華 促尊重聯合聲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