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網片揭6.12示威區亂G 催淚彈兩端夾擊 人潮湧中信險「人踩人」
速龍隊制服無編號 監警跟進
警4工會今晤盧偉聰 前線警:內部對一哥說法分歧
大狀:只吶喊助威 亦可被視暴動
港大月初民調:警隊民望3年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何安達:無鬧記者有改進 陶傑:照稿讀稍欠感性

【明報專訊】從事新聞及公關多年、曾任政府新聞統籌專員的何安達評論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記者會的表現,形容她只是多了口頭道歉,內容上無推進是「無得救」,但她沒如上周六記者會般「鬧記者」是有改進。資深傳媒人陶傑認為林太真心知道犯了大錯,態度不過不失,但「照稿讀、稍欠感性」。二人均認為,林太不應再談過去民生工作,反而應提出未來會為香港做的好事,例如「重啟政改」。

何:沒點出制度問題 道歉亦沒基礎

前特首曾蔭權2012年因「東海花園事件」在立法會接受質詢時哽咽致歉,當時何安達正是新聞統籌專員。他說,從公關角度,道歉要說出錯處,但林太昨除重複政府修例工作做得不足、解說不好外,沒有正面點出是制度問題,像不明白港人是不信任內地司法,憂慮一國兩制受破壞;市民期望她糾正錯處,例如「撤回」修例,但林太不肯說出口,令人感覺傲慢,且令人留下因與中央政府有關的印象。何說,道歉的條件是和解,是要面對受害者,但林太卻只見了建制派和校長、教會人士,未接觸反對她的聲音,其道歉「沒有基礎」。

何安達又稱,記者會完結時,林太離開前沒鞠躬,當時記者還在追問,「畫面差到不得了」。

陶:浪費解年輕人怨氣機會

陶傑說,因林太「性格問題」,加上由英國殖民政府訓練出來的政務官都沉悶,她稍欠想像力,認為「既然公開行出來就不妨用撤回(修例)字眼」,並保證警務處和律政司會將5宗涉暴動的個案逐一仔細檢視。他說林太有「新抱、母親」的形象,流淚應返家獨自哭,她的形象不能提升自己為政治家。他認為港人可以接受她道歉和不下台,但她應說未來會如何做,例如為港人重啟政改「咁就贏晒」,年輕人部分怨氣可解,可惜她浪費了機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認未來管治「非常困難」 重提「與青年同行」 不答會否跟示威者對話
成名:管治維艱 非派糖可解決 蔡子強:民眾充權 會阻爭議之事
何安達:無鬧記者有改進 陶傑:照稿讀稍欠感性
文翠珊晤胡春華 促尊重聯合聲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