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網片揭6.12示威區亂G 催淚彈兩端夾擊 人潮湧中信險「人踩人」
速龍隊制服無編號 監警跟進
警4工會今晤盧偉聰 前線警:內部對一哥說法分歧
大狀:只吶喊助威 亦可被視暴動
港大月初民調:警隊民望3年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文翠珊晤胡春華 促尊重聯合聲明

【明報專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事態發展繼續引起國際注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周一(17日)指港人和平示威令人動容,促請港府回應公眾關注。英國首相文翠珊趁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訪英,再次表達中國需尊重《中英聯合聲明》,保障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反駁,中方對美國、英國方面連續以錯誤言行,粗暴干預特區修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英美多番表態指憂修例對香港帶來不利,正在英國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周一與英國首相文翠珊會面,席間文翠珊強調修例須尊重具法律約束力的中英聯合聲明,保障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美籲港回應公眾 歐:暫緩「正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周一在例行記者會上稱,雖然港府已暫緩修例,仍呼籲港府回應公眾關注。《華盛頓郵報》刊登評論文章稱,港人大遊行促使港府暫緩修例,讓中共如坐針氈,亦讓中國說服西方民主國家簽署引渡協定遭遇挫敗。《紐約時報》17日的社評指出,在全球注視下,中國要踐踏港人公民權利,目前要小心處理,又指在民意之下讓步是中國領導人不願看見。

歐盟回應本報查詢稱,周日的大規模遊行毫無疑問顯示市民希望當局撤回修例,亦反映港人決心以和平手法捍衛權利及自由;港府決定無限期暫緩修例是「正面的一步」。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美英干預內政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昨點名指美國務院發言人、英國首相發言人錯誤表態,稱已多次表明立場指出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無權干預;敦促美英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中國主權,尊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立即停止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錯誤言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認未來管治「非常困難」 重提「與青年同行」 不答會否跟示威者對話
成名:管治維艱 非派糖可解決 蔡子強:民眾充權 會阻爭議之事
何安達:無鬧記者有改進 陶傑:照稿讀稍欠感性
文翠珊晤胡春華 促尊重聯合聲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