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網片揭6.12示威區亂G 催淚彈兩端夾擊 人潮湧中信險「人踩人」
速龍隊制服無編號 監警跟進
警4工會今晤盧偉聰 前線警:內部對一哥說法分歧
大狀:只吶喊助威 亦可被視暴動
港大月初民調:警隊民望3年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成名:管治維艱 非派糖可解決 蔡子強:民眾充權 會阻爭議之事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風波,特首林鄭月娥昨承認未來管治會困難,稱此乃市民信心或政治能量的問題。科大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成名和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皆認為,政府未來管治會舉步維艱,成名說不是派糖可解決;蔡子強稱,群眾經今次抗爭後「充權了」,會上街阻止有爭議的事,例如明日大嶼。二人均分析,「沉默大多數」、中間派不能接受林太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有否過度動武。

蔡:警做法招眾怒 林鄭沒處理

蔡子強說,林太昨只「改善姿態」,親口道歉,但沒觸及具體議題,外界反對聲音已如滾雪球般大。他認為可能有人勉強接受現時做法等於撤回修例,或政府已「改口」無定性暴動,但公眾憤怒的是警隊的做法,林太拒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相信很多市民不能接受。他分析,周日200萬人遊行,很多是因對警隊執法很有意見而上街,遊行者「最大公因數」是警隊執法問題,但此核心問題林太沒處理。

成:監警會失公信 難安撫市民

成名提到,上周三(12日)衝突後,很多人無法接受政府將事件定性暴動,對警方用了不合理武力也不能容忍,然而林太昨日的回應對此寸步不讓,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只說有監警會機制調查,但其代表性自前特首梁振英政府時代已大幅被破壞,在道理上、情緒上安撫不到市民。至於未來管治,他認為派糖不能解決問題,但應更努力解決房屋、醫療等民生問題。他舉例,民主派未必能就「明日大嶼」議題動員大量群眾上街,阻止在議會內佔大多數的建制派通過,但政府亦應全面誠懇諮詢市民,認真面對質疑,方可為管治加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認未來管治「非常困難」 重提「與青年同行」 不答會否跟示威者對話
成名:管治維艱 非派糖可解決 蔡子強:民眾充權 會阻爭議之事
何安達:無鬧記者有改進 陶傑:照稿讀稍欠感性
文翠珊晤胡春華 促尊重聯合聲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