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立法管無人機 超250克須註冊投保 共分3類 超7公斤要培訓考核
勒斃妻拋出窗 六旬漢跳樓同亡
產前愛滋測試同陰性 兩宗母傳嬰3年首例
五旬漢抱狗墮樓 狗死人命危
灣區創科會議 楊偉雄上京匯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傳換身分證失選民資格 選舉處:不會單方面取消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出現多個傳聞,其中有人質疑換取新智能身分證後,會失去選民身分。選舉事務處昨澄清,沒有選民因換身分證而失去選民登記身分,入境處轉交的選民資料只會用作更新,選舉處不會單方面取消選民身分。

連登討論區前日有人報稱,有去年曾投票的人,檢查選民登記時發現自己變成了非選民,呼籲市民上網檢查選民登記冊。本報翻查入境處的香港居民身分證申請書,其中丙部一欄有一選項,要求選民聲明明白申請書內容的個人資料會轉交選舉事務處,作為修訂選民登記冊的用途。

入境處系統問題影響資料更新

選舉事務處昨澄清,確定沒有選民因換領新智能身分證而失去選民登記身分,並指去年1月27日至今年5月31日約28萬名選民換身分證時,授權入境處將其資料轉交予選舉事務處。惟選舉事務處於6月3日接獲通知,入境事務處電腦系統出現技術性問題,導致只能把當中5萬名選民資料交予選舉事務處。入境處其後於6月5日再轉交餘下約23萬名選民資料。

選舉事務處正全面核對資料,如發現與選民登記冊內的資料不同,會以信件、電話或電郵等途徑聯絡選民以查核及更新資料,重申絕不會單方面取消選民身分。至本月17日,該處已核對約2萬名選民資料,發現約一成選民的住址需更新。

選民如對登記狀G有懷疑,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核實。選舉事務處呼籲選民收到該處信件要求更新住址時,應早日回覆及提供所需文件。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網民定明午5時死線 周五行動升級 提撤修例4訴求 勇武、和理非「各自做洁v
網傳換身分證失選民資格 選舉處:不會單方面取消
學者:不信政府累積多年 市民傾向信傳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