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賀一誠宣布選澳門特首 否認中央欽點
馮永業案結案 控方:馮陳「男女關係」開脫 欲蓋彌彰 陳婉玉:二人是隱婚
興德副校稱數教師因管理問題告病假
涉索款換證人不出庭 外籍律師控妨礙司法
欠債燒炭險害妻兒 廉署前調查主任囚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灣區創科會議 楊偉雄上京匯報

【明報專訊】今年2月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橫跨區內11個城市,為統籌及協調重點領域工作,除了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領導的「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亦設立了6個專項小組,其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專責小組」昨日在北京舉行首次會議,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以成員身分出席,匯報香港的工作進展。

專責小組會議上討論有關建設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情G,楊偉雄匯報香港的工作進展,包括建設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兩個創新平台、建設科技基礎設施,以及配合推動區內各項科研要素流通的工作。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伍江美妮亦有列席。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現時6間本港的大學在深圳設立72個科研機構,粵港聯合創新資助項目達151個;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專責小組支持深港、珠海橫琴,以及廣州南沙3個「創新特別合作區」先行先試,在知識產權保護、市場監管、科技金融、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方面對接政策,以發展創新項目;亦會破除創新要素,包括人才、技術、資金、數據等流動的障礙。

在國際化方面,小組支持吸納和利用全球創新資源,支持大灣區的企業、標準、技術和產品走向全球,在更大範圍開放合作。

 
 
今日相關新聞
灣區創科會議 楊偉雄上京匯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