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五旬漢抱狗墮樓 狗死人命危
灣區創科會議 楊偉雄上京匯報
賀一誠宣布選澳門特首 否認中央欽點
馮永業案結案 控方:馮陳「男女關係」開脫 欲蓋彌彰 陳婉玉:二人是隱婚
興德副校稱數教師因管理問題告病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產前愛滋測試同陰性 兩宗母傳嬰3年首例

【明報專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今年首季接獲146宗感染愛滋病病毒新增個案,其中兩宗感染個案是由母親傳染給嬰兒,是近3年以來首例,而兩名母親在產前的愛滋病測試均呈陰性。

首季增146宗感染

首季接獲的146宗新增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涉及128男18女,當中71人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17人經異性性接觸感染,2人透過注射毒品感染,2人透過母嬰傳播感染,餘下54宗傳播途徑因資料不足而暫未能確定。

兩宗母嬰傳播個案的嬰兒均在港出生。防護中心指出,兩名有關母親在懷孕期間曾接受愛滋病病毒測試,並無驗出受感染,兩名受感染嬰兒正接受治療。衛生署指出,由於嬰兒的免疫系統未成熟,一般會比成年患者更早病發,如無接受治療,平均發病時間介乎4個月至6年不等。

衛署:或空窗期測不出

衛生署補充,傳統的抗體測試「十分準確和可靠」,該兩名孕婦可能在測試後感染病毒,又或者測試在其「空窗期」(即感染病毒至抗體測試能檢測出抗體的期間)進行,故此孕婦的測試呈陰性反應。

8年多12宗母嬰感染

由2010至2019年首季,衛生署共接獲12宗母嬰感染個案呈報,當中6宗的嬰兒在本地出生,其餘在外地。防護中心顧問醫生陳志偉指出,母嬰傳播的情G並不常見,今次兩宗個案並無特別關連,相信母嬰傳播暫時不會成為趨勢。他補充,愛滋病病毒可以在懷孕、生產或餵哺母乳過程中,由母親傳染嬰兒。他提醒市民在性行為時應恆常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產前愛滋測試同陰性 兩宗母傳嬰3年首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