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近平訪朝3看點
6級川震增至13死200傷 14萬人受災成都提前61秒預警 民眾好評
專家:餘震多 6級震再臨風險不大
父奔200公里返鄉見7歲兒遺體痛哭
災區醫護冒險接生12小時誕7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議員提案禁華為入稟專利索償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周一提出法案,要求防止華為在美國尋求專利賠償。民主黨籍參議員沃納同日表示,贊同有限度為華為鬆綁,允許國內企業向華為出售手機零件。

路透社報道,魯比奧(Marco Rubio)在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修正案中提出,在美國政府特定觀察名單上的公司,包括華為,將被禁止根據美國有關專利的法律尋求救濟,包括針對專利侵權發起法律行動。

美國去年通過NDAA法案,其中第889條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政府部門使用華為等中國電訊企業的產品及服務。

華為上周要求美國電訊巨頭Verizon向其支付230多項、總計10億美元的專利許可費。

另據美國之音報道,參議員沃納(Mark Warner)昨表示,贊成有限度減輕對華為的限制、允許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手機零部件。

沃納認為,美國對華為的禁令,應該區別對待購買和出售,區分手機零部件和電訊網絡設備對國家安全的影響考量。

包括英特爾(Intel)和高通在內等美國晶片商早前正加緊游說美國政府,放寬對華為的出口禁令。

 
 
今日相關新聞
習特通電話 確認月底G20會晤
美媒:白宮內部就對台售武有分歧
美議員提案禁華為入稟專利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