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穗高鐵網駁「明日大嶼」
「中國鐵路」公司在京掛牌 政企分家
無人問津 北京天橋百貨流拍
海南整治洋地名 維也納酒店被批「崇洋媚外」
華孕婦泰國墮34米高崖奇蹟生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災區醫護冒險接生12小時誕7嬰

在災民慌忙逃離災區之際,仍有婦產醫生堅守崗位,留守已嚴重受損的醫院,並在餘震期間協助產婦順利分娩,迎來7名有「地震寶寶」之稱的嬰兒。災區珙縣有災民表示,一家三口在地震發生前已熟睡,沒有聽到預警,幸被飼養的貴婦狗突然狂吠叫醒,及時走難避過一劫。

距離震央較近的宜賓市珙縣礦山急救醫院在地震中受損,孕婦王繼容預產期為本月27日,但地震前子宮突然收縮,遂到醫院檢查待產,不料因地震而受驚,須即時分娩。王婦看到不停搖晃的住院部大樓感到害怕,希望在救護車上分娩。但婦產科副主任鍾世琴指救護車缺乏輸血設備,一旦有意外可能搶救不及。一眾醫生更指醫院可抵抗黎克特制八級地震,且醫護人員會全程陪伴。在醫護人員鼓勵下,王婦走進在餘震中搖晃不斷的產房,於周二凌晨零時58分誕下一名男嬰,母子平安。醫護人員在其後12小時內接生6名嬰兒,其中一名是順產,另外五人是剖腹產,全部母子平安。

有醫生表示,全體婦產科醫護人士均緊守崗位,其中一名醫生骨折仍當值。院長易思章表示,地震不僅使病人及產婦受驚,還導致病房牆壁裂開、升降機停運、停水斷網,250名病人須轉至新病房。

雙河鎮上也有一對新人在昨日完婚,在早上7時半迎親儀式時,門窗突然抖動,眾人隨即跑到路中央,當中有人叫道,「又震了,真的是百年難遇」。參加婚宴的親友隨後陸續到來,並向一對新人送上祝福,心情似未受地震影響。二人結婚的消息經媒體報道後,不少網民留言送上祝福。

 
 
今日相關新聞
6級川震增至13死200傷 14萬人受災成都提前61秒預警 民眾好評
專家:餘震多 6級震再臨風險不大
父奔200公里返鄉見7歲兒遺體痛哭
災區醫護冒險接生12小時誕7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