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海南整治洋地名 維也納酒店被批「崇洋媚外」
華孕婦泰國墮34米高崖奇蹟生還
京幼園虐童案 幼師上訴駁回囚年半
因趕不及登列車 深圳女子刺傷車站職員
病男欲追騙款救妻 刺死傳銷員後自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無人問津 北京天橋百貨流拍

【明報專訊】擁有66年歷史、中國第一家股份公司的天橋百貨,在淘寶網上公開司法拍賣至昨日上午9時截止,4天拍賣一直無人報名出價,這場估價5.6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拍賣亦告流拍。業內人士對本報稱,無人參與拍賣很大程度上與天橋百貨涉及多宗債務糾紛有關。

天橋百貨近年陷入多宗房屋買賣糾紛和借款糾紛。工商數據查詢系統「天眼查」顯示,天橋百貨涉17項訴訟,有18條自身風險信息。去年9月,該公司因未按時履行法律義務而被甘肅省高級法院強制拍賣。今次拍賣標的為永定門內大街1號總建築面積17,257.90平方米的營業用房及所應分攤國有土地使用權。拍賣時間為15日上午9時至昨晨9時,起拍價4.48億元,拍賣規則加價幅度為30萬,保證金為4500萬,但始終無人報名競投。

天橋百貨位於城南,在此居住的都是草根階層。當地居民表示,1949年前,天橋聚集的都是賣藝人,品流複雜;後來興建商場,成了全國商場模範,1950年代末還被評為「全國第一面商業紅旗」。

天橋百貨商場分為地上6層和地下3層,在地面一層迎賓升降機處擺放了欄杆和標識牌,稱部分辦公樓層不對外開放。有商戶指出,除地面一層和地下一層外,目前天橋百貨的其他樓層均不對外開放。大門口貼有一則給租戶的公告,稱「北京地業」公司已全面接管天橋百貨商場並入駐辦公,要求商戶在租賃期滿後,前往辦理續租手續。公告張貼時間為上月20日。不過,多名租戶表示,天橋百貨拍賣的事仍未塵埃落定,不會考慮辦理續租手續和繳納費用。明報記者 鄭海龍

 
 
今日相關新聞
無人問津 北京天橋百貨流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