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G20峰會在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啟程赴日本大阪,出席G20領導人峰會,周六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圖為大阪警方增強會場附近保安。(路透社)
放大
 
特朗普受訪時表示,期望在G20習特會上與習近平達成貿易協議。圖為一名特朗普模仿者(左)在日本大阪與遊客互動。(路透社)
放大
 
G20峰會本周五、周六在日本大阪舉行。圖為日本大媽在街頭表演迎接峰會到來。(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彭博社:華為曾與解放軍合作研究項目
中國貨扮「越南製造」銷美 越海關稱嚴打
牛津經濟研究院:全球樓市隱現裂縫 爆破將由中國開始
農業部:今年豬肉供應緊張價高
疆官員聯國辯護教育營:助擺脫極端主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特朗普:晤習無協議將加大徵稅
北京:貿戰關稅損人害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啟程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周六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特朗普昨受訪時稱,若今次與習近平會面無法達成貿易協議,他會對中國徵收「非常大筆的額外關稅」。

他表示,中國「知道美國需要什麼來達成協議」。有美方高級官員向路透社透露,美國不會接受任何有關已實施關稅的條件,也不願意在習特會上作出任何讓步。明報記者

霍士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周三獨家專訪特朗普,特朗普表示期待與習近平會晤並達成協議,否則,他將會實施「非常大筆的額外關稅」。他表示,中國知道美國需要什麼以達成協議。特朗普又指,儘管「有可能」達成協議,但他已有備案,包括減少與中國貿易。

路透:美停下輪關稅示好 不願讓步

路透社則引述不願具名的美方高級官員稱,為表示善意,美國願意暫停下一輪針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措施,該決定或在習特會後宣布。

該官員又指,美國對習特會的目標是重啟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但不會接受取消任何有關已實施關稅的條件,也不願意作出其他讓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重申中方對中美貿易談判立場表示,中方始終主張通過對話協商解決雙方的貿易摩擦,「在這一過程中,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照顧彼此的合理關切。美方對中方的上述立場非常清楚。打貿易戰、加徵關稅損人害己,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官媒:自尊自信才能走好自己的路

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周一應約與梅努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通話,為習特會鋪路,雙方同意保持溝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預料此次習特會不會達成廣泛的貿易協議,但期望能為之後的談判鋪路。

彭博社周二亦報道指,特朗普「樂於接受」會晤的任何結果,但明確表示要看到中國「真正的結構性改革」。而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日前指出,希望中美互相都應作出妥協和讓步。

延續多日來展示的強硬立場,官媒《人民日報》昨發表評論「自尊自信才能走好自己的路」,批評國內「極少數人」的「崇美症」,指「在面對中美經貿摩擦時,不去客觀判別是非曲直,而是近乎本能地認為美國的做法『總是有理』 ,中國跟美國鬥是『雞蛋碰石頭』 ,最後倒霉的是自己」。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晤習無協議將加大徵稅
美關稅聽證會結束 大多數企業反對加稅
紐時:美晶片商繞禁令 續向華為售產品
習特會前為何點名批蓬佩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