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彭博社:華為曾與解放軍合作研究項目
中國貨扮「越南製造」銷美 越海關稱嚴打
牛津經濟研究院:全球樓市隱現裂縫 爆破將由中國開始
農業部:今年豬肉供應緊張價高
疆官員聯國辯護教育營:助擺脫極端主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紐時:美晶片商繞禁令 續向華為售產品

包括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和英特爾(Intel)在內的多家美國大型晶片製造商,已經找到方法繞開特朗普政府的禁令,繼續向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出售美國技術,價值達數百萬美元。

美企研清單規則 確定可合法出貨

《紐約時報》引述4名知情人士稱,美國商務部上月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禁止企業未經許可向華為供應美國技術,但美國公司在海外生產的產品並不總被認定為美國製造,這一點被供應商利用來繞過禁令。

這些約始於3周前的銷售將有助於華為繼續出售智能手機和伺服器等產品。

美光科技前日公布財報證實,旗下部分產品已恢復對華為出貨。美光CEO梅赫羅特拉(Sanjay Mehrotra)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華府頒下禁令後公司停止對華為發貨,但約兩周前仔細研究「實體清單」規則,並「確定我們可以合法恢復」部分產品的發貨後,美光恢復銷售。但他又說:「華為情G仍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

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主席上周五(21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經與美國政府討論,現明確在符合『實體清單』與適用規定的前提下,可向華為供應部分產品。」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晤習無協議將加大徵稅
美關稅聽證會結束 大多數企業反對加稅
紐時:美晶片商繞禁令 續向華為售產品
習特會前為何點名批蓬佩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