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安部長葛代爾5月16日在渥太華參加記者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網絡搜索引擎加人發明 小熊維尼靈感來自溫尼辟
背信案主角海軍中將 與渥京達協議將退役
優步Black司機 300人簽名組工會
古埃及木乃伊堳穸爰H塊驚現美邊境加國郵件貨車
色魔瓣熇j暴力性侵少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右翼極端主義團體 加首列恐怖組織名單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次將右翼極端組織列入恐怖組織名單中。國際新納粹網絡Blood & Honour及其武裝分支Combat 18,均被加拿大列入恐怖組織名單中,意味茈早戔N可受到嚴厲的刑事制裁。

加拿大羅列的恐怖組織名單,已包括蓋達(al-Qaida)、達伊沙(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博科聖地(Boko Haram)及泰米爾之虎解放組織(Liberation Tigers of Tamil Eelam)等50多個組織。

被加拿大列入恐怖份子名單上的組織,其資產有可能被沒收,如果被發現援助名單中的恐怖組織進行極端行動,亦將受到嚴厲的制裁。

Blood & Honour創立於1987年,並已在全歐洲建立起分支,在歐洲及美洲執行暴力攻擊。

在將其列入恐怖組織名單的通告中,加拿大公安部表示,Blood & Honour及Combat 18的成員,2012年在捷克炸毀了一個大部分由吉普賽人居住的大樓,其中還有兒童。

此外,4名Blood & Honour成員2012年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因1998年的一宗謀殺案被定罪。他們被指控謀殺2名流浪漢,只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流浪漢比他們「低下」。

加拿大政府所列的恐怖組織名單,亦彰顯了人們越來越關注加拿大極右團體的存在和影響。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在最近的報告中表示,國內出現愈來愈多源自種族歧視、種族民族主義、反政府或厭惡女性等動機的暴力威脅。

自由黨政府也將3個與伊朗政權有關的組織,Al-Ashtar Brigades,Fatemiyoun Division及Harakat al-Sabireen列入恐怖組織名單中。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已宣布提供100萬元撥款,成立一個數據庫,協助較小的網上公司阻止散播極端文宣。葛代爾說:「恐怖組織利用社交媒體及其他網路平台散播危險的宣傳,招募新成員,煽動暴力及仇恨。」

 
 
今日相關新聞
右翼極端主義團體 加首列恐怖組織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