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大3D打印特製陶磚砌亭 人手做一天一塊 打印最快5分鐘
專欄:Libra面世 比特幣或成最大贏家? /文:章濤
美網絡公司死機拖累 港多個網站停20分鐘
夫婦涉打鄰居三口 稱因廣東話被嘲觸發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手術併發症致不育 女病人告醫生疏忽

【明報專訊】有子宮內膜肌瘤及經血過多問題的女病人,3年前向一婦產科醫生求診,並接受建議做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手術,卻因手術併發症導致不育。女病人上周五(6月28日)入稟高院,控告該醫生沒有清楚解釋手術可能帶來不育的風險,以及須為手術上的疏忽導致她不育賠償。

切肌瘤出事 子宮切除

原告為張耀尹(前稱張穎);被告則為鄧遠釗,是婦產專科醫生。入稟狀指出,原告2016年6月因子宮內膜肌瘤及經血過多問題向被告求診。其後她發現患有子宮肌瘤,被告建議她接受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手術。同年7月12日原告接受該手術,卻引發宮頸機能不全併發症,最終子宮被切除,導致被告無法生育。

指醫生沒講清不育風險

原告在入稟狀指出,被告沒有向原告清楚解釋該手術引發併發症導致永久不育的風險,若她知悉有此風險,不會接受該手術;除此之外,原告指稱,被告在7月12日施手術時,疏忽地導致她永久不育,要求他賠償。

專家:子宮手術一般會提不育風險

醫管局婦產科中央統籌委員會前主席張德康教授稱,若是「子宮本身有病」,任何相關手術都有導致不育的風險。他解釋,原告接受的子宮肌瘤切除手術,有可能在切割時影響子宮頸的機能和結構,即影響子宮頸的「開關」;若肌瘤鄰近子宮頸,則連部分子宮頸都會切割。張續說,最令人擔心的情G是,若子宮肌瘤鄰近輸卵管,則會較大風險影響生育。至於是否必須切除,他說視乎該瘤對病人的健康有多大影響,例如會否影響月經流量。他認為常規而言,醫生做任何與子宮相關手術,都會向病人提及有不育風險。

【入稟編號:HCPI239/19】

 
 
今日相關新聞
手術併發症致不育 女病人告醫生疏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