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保守黨黨魁熙爾6月18日在渥太華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禁加拿大肉類進口 專家疑涉「食物恐怖主義」
伍鳳儀大連參加經濟論壇 回國強調加中關係須向前看
再有公職曝與前幕僚長有關
髒話「反饋」冰球隊老闆 安省文化體育廳長道歉
騎單車者漠視紅燈險被撞 司機下車理論 遭襲擊倒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熙爾促對華採更強硬立場
加強檢查中國貨 開徵關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敦促總理杜魯多,加強對所有中國進口貨品的檢查,並考慮對中國進口貨開徵關稅。

熙爾在致杜魯多的信中表示,在中加兩國外交關係出現爭執逾7個月後,加拿大應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為了報復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國亦以間諜罪名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並對加拿大出口至中國的商品採取不利加拿大經濟的行動。

熙爾在信中寫道:「加拿大正在被中國政府霸凌,而閣下卻未能為捍衛加拿大利益做出任何事。」

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無意增加對中國進口貨的檢查。

中國目前已暫停進口部分加拿大農產品,包括豬肉及芥花籽。上周,中國以偽造檢驗報告為由,宣布全面禁止進口加拿大肉類產品。比博發言人霍金斯(Katie Hawkins)表示,加拿大正與中國合作調查此一偽造證件之事。

熙爾表示,加拿大去年自中國進口貨品的總值超過750億元。他說:「簡而言之,在此一外交紛爭中,我們有籌碼,除非我們自己放棄使用這些籌碼。」

杜魯多為營救被捕的兩名加拿大公民,一直在促請加拿大的盟邦告訴中國,中國須要遵循法治及其他國際標準。杜魯多發言人加尼翁(Chantal Gagnon)周五表示,加國政府仍在努力營救兩名被拘捕的加拿大公民。她也表示,加拿大政府會繼續為在中國的加拿大人尋求經濟機會。

熙爾也重申他的呼籲,希望杜魯多能在世界貿易組織中對中國提出投訴,並取消加拿大對亞投行注資的承諾。自由黨政府曾允諾願在5年內投資亞投行2.56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熙爾促對華採更強硬立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