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柯筌耀曾在社交網絡平台發表「台獨」言論。(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杭州紫砂壺億元騙案 59人罪成最高判囚18年
遼寧少婦隆胸猝死手術台
涉女子隆胸致死美容醫院曾擅用藝人肖像捱告
滬將建零排放蟲吃垃圾工廠
稱受電影「啟發」盜逾80萬財物 山東飛賊判囚10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被指精日撐獨惹查核 台生棄武漢大學交流

【明報專訊】武漢大學錄取的一名叫柯筌耀的台灣交換生,日前被微網民發揭發疑在facebook發表「精日台獨」言論。武大昨回應稱,學校正核實柯筌耀在社交媒體發表的言論。而目前仍在台灣師範大學就讀的柯筌耀表示,已決定不前往武漢大學。

fb發帖稱盼日本「收復台灣」

據網友上載截圖顯示,名為「Chuck Ko」的fb帳戶今年4月30日發文,對於日本進入令和時代表示,「期待有一天偉大祖國收復失去的台灣島,和平統一全日本,成為大和民族偉大之復興,共築日本令和夢。兩島同屬一日,一國一制」。該帳戶5月17日又發帖文稱「謝謝蔡英文,2020唯一支持」。有內地網民認為「Chuck Ko」帳戶主人柯筌耀,就是即將交換至武漢大學的台籍交換生,指摘其言論「精日台獨」,質疑武漢大學「政審」形同虛設。

武漢大學昨日在官方微博回應,稱武大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正核實柯筌耀社交媒體言論,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依規處置。

武大錄取通知書顯示,根據台灣師大與武大兩校學生交換協議,經台師大推薦及武大審核同意,柯筌耀獲武大錄取作一學期的交換學習,時間為今年9月2日至2020年1月11日。由於柯筌耀剛取得台師大體育碩士學位,目前還在台灣工作,他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已決定不前往武漢大學交換就讀,感謝外界關心。對於大陸有人「翻牆」檢查其言論,且是只限好友瀏覽的文章截圖,他感嘆「無辦法」。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精日撐獨惹查核 台生棄武漢大學交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