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徽章。
放大
 

其他新聞
接安伯警報打911投訴 小心被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男子街頭遭移民官員問話 外勞組織指邊境局官員進行具種族成見檢查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區一名女子向媒體稱﹐日前在多倫多西區﹐她的父親遭到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檢查身分。

該女子不願透露姓名。她說﹐上星期一(8日)下午﹐她父親在羅倫斯西路夾韋斯頓路(Weston Rd.)一處便利店購買香煙後走出來﹐看到一男一女2名30來歲的人士﹐把人拉到路邊問話。他們都穿深色外套和牛仔褲。

當她父親走出便利店後﹐他們攔住他﹐自我介紹是移民官員﹐出示了他們的警徽﹐要求她父親出示證件﹐證實他是合法居留在加拿大。「他出示了他的駕照﹐但他們指責他騙人。」

之後﹐他提供了自己妻子的名字﹐對方開始相信他說的是實話﹐並說「你看起來不像一個葡萄牙人。」可能指他深色的皮膚。

該女子懷疑他父親遭到了馬路騙局﹐將事件報告了警察。

此間英語的「城市電視」向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求證。對方證實﹐的確有移民官員於星期一下午出現在上述地區。但他們不願披露官員在那裡做什麼﹐或者他們和人們對話。

「邊境服務局並不公開討論正在進行的調查﹐也不提供有關調查方式的信息、或者任何執法調查的計劃。」「邊境服務局並不進行街頭的任意檢查。」

一些為無身分文件人士倡權的機構擔心邊境局可能這樣做。

「外勞正義」的組織者拉姆薩普(Chris Ramsaroop)說﹐根據他們的了解﹐在安省西南﹐溫莎和Essex 區域﹐就有邊境局官員進行類似種族成見的檢查。一些移民官員攔住從工場中進出的車輛﹐或者對無身分者可能聚集工作的地方實施突襲﹐檢查身分狀態。

他說﹐人們以為這類檢查偶然出現﹐但其實經常發生。

他表示﹐如果邊境局官員進行街頭任意檢查﹐他們可能違法。

「按照我們的理解﹐移民官員需要取得許可﹐才可進行調查﹐或者和人們談話。但是許多情況下﹐人們並不了解這點。」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稱﹐任何形式的街頭任意檢查﹐都是不對的﹐不應發生。

迄今﹐邊境服務局是加拿大唯一一個公共安全部門﹐沒有一個獨立監管機構的監督。聯邦自由黨曾經引入一個法案﹐給邊境局建立監管機構。但是雖然三黨都支持這個法案﹐上月卻被參議院否決。

 
 
今日相關新聞
男子街頭遭移民官員問話 外勞組織指邊境局官員進行具種族成見檢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