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些原籍索馬里的人士2017年2月26日從緬省埃默森(Emerson)附近非法進入加拿大國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駔勉誠視魁省為「沃土」
水上飛機拉布拉多北部墜湖
黏扣帶或脫落存窒息風險 Joe Fresh嬰兒帽回收
美遊客民宅泳池遇溺身亡
女子召車誤上色狼車 遭扼頸性侵兼被搶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難民局批安省削法援撥款
恐延誤中斷聆訊影響程序

【明報專訊】 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表示,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削減法律援助資金,預料將導致難民聆訊延誤甚至中斷,但該機構強調,正採取措施盡量緩解削減撥款造成的影響。

IRB已發出通知,稱基於沒有代表律師的難民申請者數量意外增加,4月份宣布削減安省法律援助處(Legal Aid Ontario)30%撥款的做法,將影響局方的運作,而有關改變將導致難民聆訊時間延長,出現更多聆訊押後和中斷、錯過文書工作限期等情況。

安省保守黨政府在春季預算案中,宣布一系列削支措施,上述削減是其中一部分。削減法援開支包括剔除對難民以及移民法服務的資金。

難民律師曾譴責有關做法,稱此舉「可怖地」削減多項服務,將損害已弱勢的人口。加拿大難民律師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Refugee Lawyers)主席兼IRB前成員斯利科夫(Maureen Silcoff)表示,70%以上的安省難民申請者需要法援協助解決庇護要求。這意味蚍v響將被廣泛感覺得到,而不僅僅是難民本身。

斯利科夫估計,以往需要2至3小時的聆訊,將需要花多一倍時間;此外,難民可能根本不肯定需提供什麼證實以及提出哪些辨解,IRB成員亦相應地以有限資料難以就難民地位作出決定。

IRB稱,儘管它未能完全緩解這些影響,但正採取措施,幫助未有代表律師的人士了解加國的難民確定程序。這些步驟包括對某些個案採取更靈活的時間線;在多倫多舉辦更多介紹會,幫肋難民申請者準備聆訊;以及透過網絡和電話,向境內求庇者提供更多資料。

IRB的通知說﹕「IRB將繼續監察(安省法律援助處)撥款改變所造成的影響。較為敏感的是,沒有代表律師的個別人士面對著難以預見的挑戰,我們希望向受影響者保證,局方準備採取進行一步所需行動,以確保公平審訊。」

 
 
今日相關新聞
難民局批安省削法援撥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