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克里斯坦森
華女工程師被殺燒屍 新加坡男友謀殺罪成
郭美美出獄後變「肥」
中國肯德基變川菜館 10城市賣川味宵夜
失明歌手詩人 曾寫《中國孩子》控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軟件商擬停與大疆合作

中美貿易摩擦持續波及兩國更多企業。基於安全考慮,一家美國無人機技術供應商昨決定,將終止與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的合作。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表示,中美仍要解決知識產權盜竊、結構性改革和產業補貼等重大問題,才能達成任何貿易協議。內地官媒指美國威脅無助達成協議。彭博社報道,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Cape Productions Inc.表示,將停止向客戶銷售與中國產無人機兼容的軟件。

該公司的客戶包括美國及海外多國的國家與地方執法部門和公共安全機構,其中大部分用該公司的軟件遠程調度和操作小型飛行器。報道稱,此舉將對大疆造成打擊,同時也是科技公司受到中美關係惡化衝擊的最新例證。

美國軍方和國土安全部曾對大疆無人機的數據安全表達擔憂,Cape表示,正是不同聯邦機構的聲明引起其合作伙伴和潛在客戶的關切。不過,停止與大疆合作也會令Cape的業務至少在短期內面臨風險,目前使用Cape軟件的每架無人機都產自大疆。

羅斯昨表示,中美仍需努力解決知識產權盜竊、結構性改革和產業補貼等重大問題,才能達成任何貿易協議,而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一旦中國違反協議,美國有沒有執行協議的能力。他又稱談判是「漫長而複雜的過程」。

《環球時報》昨發表社評稱,美國再次對華威脅無助兩國達成協議。評論指,發動貿易戰容易,結束卻難得多,美國對中方施壓大部分最終將轉化為對自身的政治壓力。施壓不能動搖中方意志,中方的實力也扛得住貿戰成本,不會為美方的內部成本埋單,美國「蠻幹的本錢註定愈來愈少」,希望美方回歸理性,與中國共同努力達成互利平等的協議。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美軟件商擬停與大疆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