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微軟雲端業務銷售繼續強勁成長,股價盤後衝至歷史新高。
放大
 

其他新聞
玩具反斗城將捲土重來
加元年內表現雖好 分析員預近期降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雲端業務持續增長 微軟股價盤後創新高
Azure業務營收首超Windows部門

【明報專訊】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周四公布的第四季度收入和盈利超預期,主要受其雲端業務銷售持續增長驅動,微軟股價盤後衝至歷史新高。

自行政總裁納德拉(Satya Nadella)於2014年接任以來,微軟一直在從Windows作業系統轉向雲服務,讓客戶將其計算工作轉移到微軟管理的資料中心。

Azure的季度收入成長64%,而去年同期為89%,上一季度為73%。根據Refinitiv的資料,微軟並未提供Azure的絕對收入數據,將其併入其「智慧雲單元」中,該部分收入為114億美元,而分析師的預期為110億美元。

微軟也預計「智慧雲單元」下年度首季銷售額在103億至105億元,分析員估計為101.3億元。該預計幫助帶升微軟股價盤後漲逾2.6%,達到創紀錄新高的超140美元。

雲增長推動微軟市值4月份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大關。周四,微軟基於Azure的業務部門首次報告季度收入略高於其Windows部門。

根據研究公司Canalys的資料,在雲計算業務方面,Azures的主要競爭對手是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該公司佔據了市場32.8%的市場份額。微軟的份額為14.6%,而谷歌(Google)則為9.9%。

微軟的生產力軟體部門收入增長了14.3%,達到110.5億美元,這得益於LinkedIn和Office 365的兩位數收入增長。根據Refinitiv的IBES資料,分析師平均預期收入為107.1億美元。

與此同時,Windows軟體所在的個人計算部門收入上升至113億美元,而分析師估計為109.8億美元。該單元還包括Xbox遊戲機,Bing線上搜索服務和Surface筆記型電腦。

截至6月30日的季度,微軟的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88.7億美元或每股1.14美元,上升至131.9億美元或每股1.71美元。不計一些項目,微軟每股收益1.37美元,高於預計的每股1.21美元。總收入增長12%至337.2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327.7億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雲端業務持續增長 微軟股價盤後創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