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少女蹲坐在牆邊,被一群人圍攻。(視頻截圖)
放大
 
一名施暴者抓住少女的頭髮。(視頻截圖)
放大
 
一名施暴者用腳猛踢少女。(視頻截圖)
放大
 
臉書上,一些白人網民對此事的評論。(網絡截圖)
放大
 
一些中文網站的留言板上,網民對於此事的評論。(網絡截圖)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SIN卡被盜用 申請新號碼 舊問題難解決恐更添新麻煩
網上竊數據欺詐投訴 年逾9000宗
多市屋貴 物業稅率反最低
與萬錦滅門案疑兇聊天 突尼斯網友驚見殺人照片
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出走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13歲華女遭多人圍毆扯頭髮
視頻網上瘋傳 警方立案調查

【明報專訊】一則在臉書(Facebook)、微信及多個中文網站中廣泛流傳的視頻顯示,一名疑似華裔少女遭多人圍毆,被扯頭髮兼且拳打腳踢,在網上引發網民熱議。沙市警方稱,已立案調查。

視頻畫面顯示,一名年輕女孩蹲坐在牆邊,周圍至少有5名身穿深色衣服的施暴者對其拳打腳踢,場面殘忍暴力。當中還有人抓住她的頭髮,用力將其摔向地面,也有人手持鞋子對女孩進行抽打。

視頻中亦可聽到女孩無助的呼喊和尖叫聲。伴隨茯I暴者的辱罵,甚至還有人以英語發問:「你看到她流血了嗎?」女孩被打倒在地後,面對多人圍毆,她毫無招架之力,只能用手盡力護住頭部和腹部,並多次蜷縮身體以避開攻擊。在視頻末尾處,還可聽到女孩用中文大喊「停手」的聲音,但施暴者並未就此收手。

這段視頻總長約22秒,一經出現在網絡,便引發網民熱議。在一些中文網站論壇的留言板中,網民多指此事涉及種族主義,是當地白人對少數族裔,特別是對華裔的欺凌。也有人認為,一些華裔移民因某種原因,缺乏民族歸屬感,甚至在外經常刻意與自己的華裔身分保持距離,這種做法和想法,可能促使當地白人對華裔產生輕視。

留言板中的一些網民在宣泄怒火的同時,還譴責稱,這是政府對華裔人群的保護力度不足,若換作其他少數族裔遭白人欺壓,政客可能早已對此發聲表態。

此外,也有網民提出不同觀點認為,施暴者很可能也是華裔,因為視頻中的女孩曾使用中文大喊「停手」,這說明對方或許能夠聽懂中文。

相對於中文論壇中源自不同角度的熱議,臉書上關於此事的討論,則幾乎都是白人對施暴者的單方面譴責。有網民稱,施暴者可能也是青少年,但他們的惡劣行為無法令人原諒,應當以對待成年人的方式對其嚴懲不貸。

沙斯卡通警方發言人弗雷澤(Kelsie Fraser)昨日表示,警方上周六(27日)曾接到報案,並已對此展開調查。弗雷澤說,視頻中遭圍毆的女孩現年13歲,經診斷,她的傷勢並不危及生命。

弗雷澤還說,目前警方只知道此事發生在沙斯卡通市某處,還無法確定具體地點。此外,關於該案的其他細節也仍須等待進一步確認。

 
 
今日相關新聞
13歲華女遭多人圍毆扯頭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