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關心香港命運 港加聯號召明集會
赴港經貿處表達支持「反送中」

[2019.08.03] 發表
港加聯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港加聯組織將於明(4日)到多倫多香港經貿處前舉行集會活動﹐呼籲關心香港命運的個人和組織積極參加。屆時﹐來自香港的各界代表將出席活動。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與來自香港組織「2047香港監察」代表錢志健共同宣布明日集活動的詳情。

馮玉蘭說:「當前香港的局勢正在惡化﹐特區政府對港人提出的『五大訴求』至今沒有作出回應﹐特別是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抗議中對民眾使用暴力事件﹐至今沒有答覆。

「旅加30萬港人非常關注香港命運﹐星期日下午2時在多倫多香港經貿處辦事處前的集會抗議活動﹐就是給關心香港前途命運的人提供一個平台﹐表達旅加華人對香港反送中的支持﹐讓特區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歡迎任何組織和個人參加我們的集會。」

港加聯在這次集會還邀請了3名來自香港的組織代表參加﹐分別是2047香港監察的錢志健、新民主同盟前秘書長陸耀文、前香港中策組成員練乙錚教授。他們將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與大家分享對香港前途的分析和觀察。

就最近溫哥華有大陸留學生破壞連儂牆一事﹐馮玉蘭說:「加拿大是法制社會﹐如在明日集會活動中﹐有人搗亂﹐現場有警察當值﹐肯定會依法制止。」

至於有傳言指香港特區政府可能要求駐港解放軍對香港實施戒嚴﹐馮玉蘭說:「我認為不會出現此事態。如動用軍隊﹐那將徹底毀掉『一國兩制』﹐中共政權在國際社會的形象將徹底失敗﹐這麼大的代價﹐中共不會輕易作出此決定。」

更多要聞一
洗車設備損毀客貨車 司機一度被困險重傷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司機在上月初使用加油站的自動洗車服務時,因洗車設備突然發生故障,導致其小型客貨車的擋風玻璃被打碎,他本人也險些被困... 詳情
獨行殺手埋伏轟數槍 中餐館前男死女危殆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前(1日)晚前往萬錦市一家新開張3個月的中餐館「嘿小面」宵夜,但尚差幾步便踏入餐館門口的兩人﹐突然被槍手截殺,男子當場... 詳情
加中外長打破僵局會談 方慧蘭稱「積極的一步」
【明報專訊】加、中關係緊張以來﹐兩國政府一直未能就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留事件進行交談。此一局面﹐昨天終於打破。本國外交部長方慧蘭和中國外交... 詳情
Sandbanks省立公園水浸
【明報專訊】Sandbanks省立公園位於距離多倫多以東200公里的愛德華王子縣內,是安省著名的度假勝地,但由於安大略湖的水位大幅上漲,在本... 詳情
阻爆竊門前車釀悲劇 父遭匪黨刺斃子輕傷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對父子昨日凌晨時分﹐發現5名年輕人試圖爆竊停泊在他們自家門前路邊的汽車﹐於是上前阻止﹐在糾纏間﹐63歲的父親當場被刺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