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恐慌加劇 3大指數齊挫
道指曾瀉334點 收市跌98點

[2019.08.03] 發表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穩健。7月非農職位增長16.4萬個,大致符合預期。

新增職位16.4萬份略低預期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宣布再對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撩起美中貿易戰恐懼,美股周五齊跌。同時,投資者亦在消化最新的就業資料。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98.41點,收26,485.01點,盤中曾一度跌334.2點。標普500指數跌0.7%,收2,932.0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3%,收8,004.07點。3大指數都跌至50天平均移動線以下。

標普500指數及納指本周分別下跌3.1%及3.9%。錄得本年以來最大單周跌幅。道指下跌2.6%,錄得本年以來第二大單周跌幅。

被視為貿易晴雨表的Caterpillar及Deere,周五股價均跌逾1.5%。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SMH)跌1.4%,Skyworks Solutions跌幅最大,達4.2%。特朗普總統在周四一連串的推文中表示,自9月1日起,美國將對尚未加稅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之後,特朗普又表示,如果中國願意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他可以不加徵關稅。

特朗普的推文打破了美中曾達成暫停貿易戰的協定,使得投資者擔心全球供應鏈進一步受到不利的影響。中國外交部周五晨也呼籲美國放棄幻覺,承擔一些責任並回到解決貿易戰的正確道路。

美國經濟7月份增加了164,000份新工作職位,略低於道瓊斯估計的165,000份。7月份的新增工作令美國勞力規模創歷史新高。工資成長也超過分析師預期,按年成長3.2%,道瓊斯分析師預期增長3.1%。

工資成長強勁會令聯儲局今年內續降息的可能性降低。聯儲局周三已降息0.25%。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跌105.38點,收16,271.66點,盤中曾一度跌至16,206.36點。

更多經濟要聞
華府徵中國貨10%關稅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四的推文表示,自9月1日起,美國將對尚未徵稅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後,零售業股哀鴻遍野。許多消費產品... 詳情
傳再多買中國國際基金管理2%股權
持有中國互惠基金51%股權 【明報專訊】兩名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大通(JPMorgan)有可能成為第一家擁有一家中國互惠基金大部分股權的...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公司Cronos周五表示,它正在以3億元的價格收購美國Redwood Holding Group,以進軍美國大麻市... 詳情
Bed Bath and Beyond求生
【明報專訊】不久前,Bed Bath and Beyond還廣受歡迎,但過去幾年來的問題使得投資者懷疑,該零售商是否還有前景,而且會是怎樣的... 詳情
金寶湯22億元出售
【明報專訊】金寶湯(Campbell Soup)周五確認,它已同意以22億元的價格出售其澳大利亞零食部門Arnott’s及一些國際業務予K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