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6連爆 3近政府建築
正值東盟外長會議 分析:圖令當局尷尬

[2019.08.03] 發表
泰國昨日發生多宗小型炸彈案後,曼谷地標四面佛附近有警員駐守。(法新社)

泰國曼谷周五(2日)早上最少3個地方發生連環炸彈爆炸,造成最少4人受傷。警方稱一共有6枚炸彈爆炸,首相巴育譴責襲擊。泰國警察總部附近周四晚亦發現兩枚假炸彈,當局拘捕兩名來自泰南的男子。今次事發正值東盟外長會議,分析相信,連環爆炸目的是要令巴育政府尷尬。

路透社報道,首兩宗爆炸在曼谷中央早上9時前繁忙時間發生,及後在曼谷北面的政府建築群再發生爆炸。

在沖暖詩BTS車站附近有兩枚炸彈爆炸,其中一枚在連接車站的行人天橋下方爆炸,另1枚在車站旁邊的77層高的大京都大廈附近,有1人受傷。班順鑾區(Suan Luang)的拉瑪九世路附近爆炸的是1枚細小的「乒乓炸彈」,3名清潔工受輕傷。

莎拉當(Sala Daeng)BTS車站昨日亦懷疑有炸彈,後來證實虛驚。至於曼谷北面政府建築群有3枚炸彈爆炸。

暫未有人承認責任,首相巴育在社交媒體發帖譴責襲擊黑手,指襲擊破壞曼谷形象。他昨晚向記者說:「今天發生9次爆炸和爆炸未遂案件。我們不排除任何作案動機。」

警總兩「詐彈」 兩泰南漢被捕

政府發言人表示已加強保安措施,籲民眾毋須恐慌。曼谷正舉行東盟外長會議,今次事件令泰國形象受挫。警方周四亦在警察總部外發現兩枚假炸彈,並拘捕兩名來自泰南的男子。警方稱兩人未知是否跟泰南叛亂有關。

泰國3月大選在爭議聲中舉行,巴育領導的新政府7月中宣誓就職,但泰國社會現仍陷嚴重分歧;以穆斯林為主的泰國南部則一直動盪不安。有分析認為無論是誰策動今次襲擊,在東盟會議期間施襲是要令巴育政府尷尬。泰國財長稱,爆炸不會影響外資對泰國信心。

(曼谷郵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周五(2日)正式退出在1987年與蘇聯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北約成員國強調責任在於俄羅斯。美國退出條約後,未來數周將測試一款地面發射的... 詳情
海豹屢爆醜聞  司令促整頓軍紀
美軍精銳海豹突擊隊(SEAL)近期不時爆出醜聞,海豹隸屬的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NSWC)司令格林(Collin Green,圖)少將致函海豹... 詳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後首次選戰考驗即慘敗,下議院補選威爾斯的布雷肯和拉德諾郡(Brecon and Radnorshire)選區的議席,結果保... 詳情
甘迺迪家族魔咒  再有人早逝
【明報專訊】美國昔日知名政治家族甘迺迪家族的年輕後輩再傳悲劇,已故總統約翰甘迺迪之弟、前司法部長羅拔甘迺迪的外孫女,瑟夏•甘迺迪•希爾(Sa... 詳情
聯國:全球僅四成新生兒母乳哺育
【明報專訊】每年8月1日至7日為世界母乳餵養周,不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僅有41%的嬰兒在出生後前6個月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