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陳智思:用緊急法要考慮港國際地位 鍾國斌憂外商撤資 張炳良稱社會更難復元
楊岳橋論倘用緊急法 料美更易通過制裁法案
談不設獨立調查 林鄭見青年稱警察抗拒 特首辦:無關政府立場
林鄭赴朱德展:堅定信心止暴制亂
欠租3天收樓 茤觓痊齈H例 「離譜條款」首位:業主自訂水電費 貴五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觀塘示威再兩人控暴動

【明報專訊】反修訂風波持續,上周六(24日)觀塘區遊行演變為警民衝突,事後多名示威者被捕。其中兩名男子被落案起訴暴動罪,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其中一人仍在留醫未能出庭,另一名剛大專畢業的被告則獲准保釋,並須遵守宵禁令。據悉,該名大專畢業生案發時以長約75厘米的竹枝打中一名總督察的手臂。

一另告襲警 涉長竹打臂

涉參與觀塘區示威的兩名被告謝灼華(23歲)及周健豪(26歲)同被控一項暴動罪。控罪指出,兩人涉於本月24日與不知名者在九龍灣偉業街附近參與暴動。謝灼華另被控一項襲警罪,他被指同日在九龍灣偉業街常怡道行人天橋底襲擊總督察梅永罡。

?辯方表示,謝灼華去年從IVE畢業,現無固定工作及收入,不能繳交高昂保釋金,希望法庭酌情處理。裁判官批准謝以現金3000元保釋至11月6日應訊,其間交出旅遊證件不得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以及遵守宵禁令。至於周健豪,控方透露他仍留醫不能上庭,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9月2日再訊,其間繼續由警方看管。

據悉,謝灼華於案發下午與約200人在偉業街集結,以路障堵路,其後向警方防線拋擲磚頭、石頭、長傘等。警方及後驅趕,謝灼華極力反抗,以長約75厘米竹枝還擊,並打中總督察梅永罡的手臂,最後遭制服。次被告則於當日相若時間,於偉業街一帶逃跑時遭制服及拘捕。

控襲警藏爆炸品漢獲保釋

另外,本月10日在黃埔站被捕、後控一項襲警及管有爆炸品罪的張漢東(25歲,圖),早前被裁判官拒絕保釋,他昨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獲批。

控罪指出,張漢東涉於2019年8月11日,在港鐵黃埔站A出口襲擊警員盧振業,以及明知而管有爆炸品,即硝酸鉀及糖。控方早前在庭上透露,警方在被告腰包和背包搜出7塊直徑10厘米的煙霧餅、一把軍刀、藍色雞蛋、大量波子般大的實心鐵珠,以及橡筋發射器。

高院法官彭寶琴批准張漢東以1萬元現金、1萬元人事擔保保釋;遵守晚上10時至翌晨6時的宵禁令;承諾除與律師團隊商討案件外,不作有關爆炸品的查詢和討論;交出旅遊證件;不得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等條件保釋。

【案件編號:KTCC1608/19、HCCP431/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兩月半接768宗「起底」 私隱署:八成轉介警方
觀塘示威再兩人控暴動
指示威者難散釀衝突 郭卓堅覆核港鐵停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