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城隧公路3車串燒釀9傷 落斜直插貨車尾 巴士司機亡
女子嫌東主老矮醜潑鏹 官索精神報告
指改控罪為繞檢控時效 泄題案蕭源申擱置聆訊
律政司耗5年 檢控延誤獲減刑 收外圍波馬洗錢逾億 退休警長囚45月
連儂隧道被潑糞 美孚連儂牆打架拘3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安全指數排名瀉11位 數碼安全大跌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智庫昨發表《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報告,本港在60個城市中排名第20位,較2017年下跌11位,「數碼安全」的排名跌幅最顯著,由第5位跌至22。有專家認為本港數碼安全有不少需改善之處,包括私隱資料網上外泄的罰則太低、發展智慧城市及5G過程中亦有不少保安問題尚待解決。

最安全首3位為東京、新加坡、大阪

《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報告從數碼、健康、基建、個人安全方面,分析全球60個城市的安全指數。今年首3位與2017年相同,依次為日本東京、新加坡及日本大阪,以100分為滿分,分數分別為92分、91.5分及90.9分。本港今年排20位,整體得分為83.7,較2017年排名第9位(86.22分),下跌11位。

港全球排20 「個人安全」排名升

本港除了「個人安全」的排名由2017年第7位升至今年第3位,其餘3個範疇排名均下跌,以「數碼安全」排名跌幅最大,由第5位(85.77分)跌至22位(78.8分),23至25位分別是台北、中東的阿布扎比及迪拜;「健康安全」排名由2017年的24位跌至27位;「基建安全」排名也由第7位,跌至第18位(見表)。

根據報告,數碼安全評分會考慮該城市私隱政策、市民對數碼威脅的意識、科技水平、本地惡意軟體風險、受病毒感染的電腦比率等。

方保僑:外泄個人資料罰則過低過時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出,本港數碼安全方面有不少需改善的地方,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有關私隱資料網上外泄的罰則過低及不合時;相比下,歐盟《通用數據保障條例》的罰則很高。歐盟去年新實施的《通用數據保障條例》,一經定罪,罰款可達企業全球年度總營業額4%。方舉例指出,去年國泰航空940萬名乘客個人資料外泄一事,也反映部分本地企業網絡保安技術欠佳。

方保僑表示,本港正發展智慧城市及5G網絡,當中牽涉不少保安問題,然而處理步伐慢,很多問題仍待解決。他認為「無進步就已是退步」,促請政府改變發展思維。

 
 
今日相關新聞
港安全指數排名瀉11位 數碼安全大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