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將在10月1日於北京舉行一系列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包括閱兵及群眾巡遊等慶典。圖為已進入國慶安保模式的北京,一支武警隊伍27日在天安門周邊巡邏。(路透社)
放大
 
今年十一將是中共建政後最大規模閱兵。這也是「習新時代」寫入中共黨章、憲法後,習近平首次在天安門閱兵。
放大
 

其他新聞
「籃球外交」為中菲關係再添動力
內地兩主教獲祝聖 強調教宗任命
新版人民幣二代光彩提升防偽技術
武威副市長姜保紅被揭性賄賂40官
海南突發強龍捲風 8死2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10·1國慶天安門閱兵 規模空前
展示全國產主戰裝備 「不針對任何國家特定事態」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在北京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發布會。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在會上透露,10月1日將在天安門舉行盛大閱兵,會安排部分先進武器裝備首次亮相,整體上比慶祝新中國成立50周年、60周年閱兵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的規模更大。他強調,這次閱兵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不針對任何特定事態。

中共建政50周年、60周年閱兵及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其規模較此前閱兵規模大。因此今年十一將是中共建政後最大規模閱兵。這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2017年10月寫入中共黨章、2018年3月寫入憲法後,習近平首次在天安門閱兵。

3方隊突出軍改體制

創新力空戰力

中新社報道,蔡志軍在會上透露,考慮到這次閱兵是「新時代的首次國慶閱兵」,全面展示70年來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突出反映解放軍軍改重塑時代風采及推進民族復興力量,適度設計閱兵規模。閱兵部隊由徒步方隊、裝備方隊和空中梯隊3部分組成。徒步方隊重點體現軍改後軍隊的領導指揮體制、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裝備方隊體現中國國防科技工業自主創新能力和武器裝備研發水平;受閱武器裝備全部為國產現役主戰裝備,不少裝備是首次亮相;空中梯隊體現軍隊航空兵發展體系化水平,展示空中作戰強大實力。

蔡志軍表示,受閱徒步方隊、裝備方隊、空中梯隊編組,在以往做法基礎上有創新發展,充分展現中國特色軍事力量體系結構編成,集中展示聯戰聯訓聯保能力及作戰能力,更突出信息主導、體系作戰、聯合制勝。

「軍隊有決心維護國家主權」

香港修例引發的示威持續,以及美國軍售台灣F-16V戰機,都是近期焦點事件。蔡志軍表示,「需要指出的是」,這次閱兵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不針對任何特定事態」。蔡又表示,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的堅定力量,同時有決心、有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捍衛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

被問東風-41 官員:耐心等待

從近期曝光的綵排活動資料顯示,這次閱兵式將公開的裝備包括隱形戰機「殲-20」、大型運輸機「運-20」等。另外還有中型通用直升機「直-20」、最新公開型號的15式輕型主戰坦克,以及新型彈道導彈。有傳媒問及新亮相的武器裝備是否包括被稱為「大殺器」的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等武器,蔡志軍說:「一些新式武器裝備是否受閱,現在距離閱兵僅有一個月的時間,請耐心等待。」

東風-41導彈的射程達1.4萬公里,可從中國大陸攻擊美國國土任何一處,被認為是中國震懾美國的最有力武器。

 
 
今日相關新聞
10·1國慶天安門閱兵 規模空前
10萬人巡遊 廣場舞大媽入選
「國家榮譽稱號」28人選 董建華在列
京政府:籌備工作盡量減少擾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