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審理涉違規 朴槿惠案發還重審
意民粹政黨與左翼破冰 籌組聯合政府
紐時:美網攻伊朗防干擾波斯灣航運
巴西禁焚林墾地60天 盼紓亞馬遜火情
朝鮮修憲 鞏固金正恩統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女王不干政惹埋怨

《金融時報》報道,英女王的幕僚與政府高官曾討論如何避免女王牽涉脫歐爭議,但最終避無可避。雖然憲法專家強調女王「別無選擇」,只能接受首相約翰遜暫停議會的要求,但仍有議員埋怨女王沒「拯救」英國人。

英國樞密院議長兼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李思銘(Jacob Rees-Mogg)周三與保守黨黨鞭斯潘塞(Mark Spencer)及上議院領袖歐樂怡(Natalie Evans)飛抵蘇格蘭巴爾莫拉爾莊園(Balmoral Castle),晉見度假中的女王,要求正式批准暫停國會。《金融時報》稱,女王的私人秘書揚格(Edward Young)、內閣秘書長塞德威爾(Mark Sedwill)及首相首席私人秘書希爾(Peter Hill)均關注女王捲入脫歐爭議的風險,並曾在事前商討暫停國會的可能,惟女王最終於當天中午時分批准。

李思銘昨(29日)稱,女王無質疑暫停國會的要求,此前亦無女王拒絕首相要求的先例,否認做法令向來避免干涉政治的女王陷尷尬局面。憲法專家強調,女王須接受約翰遜要求,以免干政而觸發憲政危機。惟工黨議員奧薩莫(Kate Osamor)於Twitter批評,「女王沒有拯救我們」。(金融時報/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百萬人聯署 反對約翰遜暫停國會
英女王不干政惹埋怨
英民調:75%人預期年內經濟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