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為防因風災致天花滲水影響,佛州勞德岱堡-荷里活國際機場周一(2日)有職員以塑料將櫃員機包好。(法新社)
放大
 
巴哈馬有民居周日經過颶風多利安吹襲後嚴重受損,天花也被吹走。(網上圖片)
放大
 
佛州有愛護動物組織周一協助照顧一批暫未能隨主人撤退疏散的寵物犬。(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星鏈」衛星陣成太空威脅
與美協議將敲定 塔利班炸喀布爾死傷逾百
韓駐日使館收子彈信 「韓國人滾」
11小時記招 韓司法部長提名人反駁指控
莫斯科選舉臨近 俄大搜捕反對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龜速颶風蹂躪巴哈馬
多利安時速1.6公里 吹向佛州

被稱為「怪獸」的大西洋颶風多利安周一幾乎在巴哈馬上空原地踏步,每小時移動約1.6公里,政府形容似乎已造成「史無前例」的破壞,最少5人死亡,紅十字會估計最少1.3萬間屋被狻峔損;另有估計最少6.1萬人需要糧食救濟,美國表示可提供援助。在連續數十小時的狂風暴雨蹂躪下,不少被困民眾紛紛求救,有一家三代八口在水淹住所時被困,稱他們都被困至天花頂,要求救援。風暴緩慢向西至西北方移動,美國警告多利安將於周二晚起「危險地」逼近佛州。

風暴潮18呎 水電斷6萬人缺糧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多利安(Dorian)為巴哈馬部分地區帶來的風暴潮高達18呎(相當於兩層樓高)。巴哈馬總理明尼斯(Hubert Minnis)形容,對這個群島來說,多利安是「歷史性的悲劇」。他在記者會中表示,皇家警察部隊已確認有5人在阿巴科島(Abaco)喪命。阿巴科島是多利安周日以5級颶風姿態登陸的地點,當時中心持續最大風速達每小時約290公里。颶風導致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不少民眾受困。

機場醫院被淹 民居浸至天花

對許多人來說,等待救援的過程充滿恐懼。

根據法新社所看到的一則短訊,大巴哈馬島居民威廉斯(Kendra Williams)寫道:「我們泡在水中,我們在天花板上,有人可幫助我們或派人協助嗎?拜託了,我和我兒子及6個孫兒,我們在天花板上。」身處大巴哈馬島主要城市自由港(Freeport)的里格比(Yasmin Rigby)透過短訊說:「那些以為會安全的人現在都要求救。我好友的丈夫被困屋頂,下面是兩米深的洪水。」她說,自由港的機場和醫院都被水淹,電力和食水供應中斷,就連部分安全屋都受損。

奧蘭多機場停運 迪士尼提早關

NHC在昨日最新公告中表示,一度達至5級颶風程度的多利安已減弱至2級颶風,但中心風力約每小時175公里,它位於佛州西棕櫚灘以東約170公里,預計當地時間周二清晨開始恢復向西移動,並於周二晚至周三晚「危險地靠近」佛州東岸,然後於周三晚至周四接近喬治亞州和南卡羅萊納州海岸,當局已疏散約100萬人。

多利安的外圍環流已抵達佛州,佛州主要機場奧蘭多國際機場發表聲明,表示計劃於當地時間周二凌晨2時起暫停商業營運。位在奧蘭多的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村亦發聲明表示,周二將提早關門。(法新社/路透社/CNN)

 
 
今日相關新聞
龜速颶風蹂躪巴哈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