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鄭月娥周四會見傳媒。
放大
 

其他新聞
CPP被揭投資美槍械製造商
懸空7個月 杜魯多大選前敲定商經學人鮑達民任加駐華大使
鮑達民簡歷
智庫報告評論加中關係緊張 倡渥京減少對中國貿易依賴
何胡景贏聯邦自由黨提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林鄭否認為實施緊急法鋪路
中央理解尊重支持撤回修例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四(5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將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以完全釋除市民的疑慮,保安局長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正式作出宣布。

她說,留意到有疑慮認為有關宣布有其他目的,她強調今次議事程序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撤回草案,程序只涉及保安局長作出相關宣布,不涉及議員發言或投票。

林鄭月娥重申,政府承諾會認真聆聽監警會的意見,她今個月會與司局長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又會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及學者,就化解社會矛盾進行獨立研究及檢討。她強調,提出四項行動,是希望讓香港從正面對的困局走出一步,為社會作出改變。

被問到撤回修例是否為實施緊急法鋪路,她指昨日公布的四項行動,目的只有一個,是為現時困局走出一步,為對話提供基礎,其他揣測都不正確。

林鄭月娥又說,監警會是監察警方行動的專責和法定機構,政府由始至終都認為要做好這個機制,而非另設獨立調查委員會,監警會亦做了很多工作,令調查工作認真、客觀和公平,政府亦承諾日後會全面公開報告,認真跟進。

林鄭月娥又表示,特區政府最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中央政府表示理解、尊重、支持;到六月中,她宣布暫緩修例,中央政府的立場亦是理解、尊重、支持;到今日,特區政府決定正式撤回修例,中央政府仍然是理解、尊重及支持。她強調,中央政府非常堅定支持維護「一國兩制」實施。

 
 
今日相關新聞
日間 林鄭讓一步望止暴平亂
林鄭否認為實施緊急法鋪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