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談判破裂 工會申請「不調停報告」
155老師失業或轉兼職 多市教局料召回80人
叢培武確認出任中國駐加大使
指中國用任意拘留施壓戰術 杜魯多稱令加國及西方擔憂
省民急症室候診時間 今夏逾16小時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任安省督查10年 茪O檢討裸搜

獲監警會邀請成為國際專家小組成員的Gerry McNeilly,任加拿大安大略省獨立警務督查主任逾10年。他在任發表的最後一份報告,是就警方對疑犯的裸體搜身措施作檢討建議。報告是他接獲大量有關警方對疑犯裸檢的投訴個案後,於2016年啟動了為期3年、針對裸檢執法方式的系統性重審。他指出,安省警方每年對疑犯做逾2.2萬次裸體搜身,惟省內各地警員執行方法不一,形容情G「不可容忍」,違反有關裸檢的法律原則會導致警方獲取的證據被排除,甚至導致撤控。

該報告今年3月發表,McNeilly當時指出,安省警方裸體搜身次數之多令人關注。該報告指出,裸體搜身可造成心理傷害,尤其是弱勢人士及有精神創傷的人。報告敦促當局重新審視警方裸體搜身的執法方式,並提出50項建議,包括確保警隊了解有關法例及違法後果、警隊須保留與裸搜有關的統計數據、加強培訓、清晰訂明裸搜定義、執行裸搜程序必須清晰等。

 
 
今日相關新聞
港監警新邀國際專家 捲安省通警醜聞
任安省督查10年 茪O檢討裸搜
連續7天包圍旺角警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