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周四在滿地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巴哈馬颶風安省婦罹難
美25州爆電子煙致病死亡
光天化日動用電鋸途人懶理
油站旁男子遭毆斃 警拘「血人」控謀殺
2歲男童車道上遭輾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紐省新民主黨人「跳槽」風波
至少5人聲稱無聯署轉黨

【明報專訊】14名紐賓士域省新民主黨前候選人聯署發表聲明宣布脫黨並轉投綠黨一事爆出「羅生門」,其中至少5人現在聲稱,有人在未經他們同意下擅自將他們的名字加入該聲明。

紐省和聯邦綠黨周二公開一份聯署聲明,聯署人包括該14名前省候選人以及前新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大西洋省官員理查森(Jonathan Richardson)。聲明表明,該15人都支持紐省和聯邦綠黨,他們並「鼓勵所有新民主黨人、紐省省民,以至所有加國人在今屆大選中投票支持加拿大綠黨」。

有關消息在下月聯邦大選前嚴重打擊聯邦新民主黨,但該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四在滿地可記者會上表示,有關聲明是假的,「綠黨所說的假消息,根據我們了解,14人中許多都說,……『他們未得我們批准就擅自在這封信上加入我們的名字,我們都不同意這封信』」。

在駔勉誠召開記者會後約兩句鐘,聯邦新民主黨亦發表由5名前候選人簽署的聲明,他們的名字出現在周二的聲明中。一份由蘭德里(Jean-Maurice Landry)、希莉達菲(Hailey Duffy)、麥迪遜達菲(Madison Duffy)和威爾(Betty Weir)簽署的聲明說﹕「我們感到失望,在未經我們同意下擅自將我們的名字加入那封信中。」迪蓋(Francis Duguay)則獨自發表聲明,表明「我仍效忠紐省新民主黨」。他補充說,一少撮不滿的人準備發動「叛變」。

紐省綠黨發言人莫倫西(Marco Morency)表示,該聲明是由兩位簽署人理查森和其母親喬伊斯(Joyce Richardson)向他提供的,「我沒有理由懷疑有關支持的真實性」。

莫倫西稱,他曾跟5個譴責周二聲明的人中至少兩個人傾談,「新民主黨打電話……向他們施壓,並要求他們反省及否認他們希望加入綠黨。這就是大家今天看到的情況」。他指,該14名前新民主黨候選人中有9人已向他證實,他們確實脫黨跳槽紐省和聯邦綠黨。他又直斥新民主黨的說法「惡毒」,並試圖「模糊」事實。

至於理查森未就假聲明指控發表評論,但他透露,其座駕遭到「惡意破壞」,他被稱為「種族分子」。

 
 
今日相關新聞
紐省新民主黨人「跳槽」風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